首页 - 热点报道 - 特色 - 正文

政策力挺智慧健康养老开启万亿市场 五股布局

来源:证券时报 2017-02-17 07:03:26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哈药股份个股资料 操作策略 盘中直播 我要咨询

哈药股份:全方位国企改革,2017年将是收入增长拐点

哈药股份 600664

研究机构:中泰证券 分析师:程娇翼 撰写日期:2017-01-03

哈药股份近期推出高解锁条件的股权激励计划引起市场关注。我们认为,公司的变化绝不仅限于此,此次股权激励只是公司全方位国企改革中的重要一环。新营销体系以及品种进一步丰富,将推动公司持续增长,预计2017年公司将迎来收入增长拐点。

黑龙江国企改革龙头,全方位改革提升企业效率。大股东哈药集团于2004年已实施混合所有制改革,2014年集团新总经理上任,开启全方位改革大幕。从销售环节进行渠道改革、生产环节推行工段长制、采购环节引入新团队等多方位进行整体改革。同时推出高解锁条件的股权激励计划助力改革。

终端销售拉动+产品线丰富,预计2017年公司将迎来工业收入增长拐点。经过两年营销改革,销售体系重构基本完成,终端覆盖数和产品覆盖率的增加将拉动产品销售的增长。公司将通过内部挖潜、内生研发和外延并购补充产品线。公司一致性评价工作开展进度行业领先,未来有望使老产品焕发新活力。

商业:两票制利好地方商业龙头,盈利能力持续提升。2016年12月13日,黑龙江省卫计委要求63个县(市)域内各级各类公立医院药品采购执行“两票制”。人民同泰是黑龙江省医药商业绝对龙头,受益于“两票制”下商业集中度提升的趋势。人民同泰重视提升盈利能力,预计未来继续保持净利润高增长。

盈利预测与估值:预计2016-2018年公司营业收入为136、156和174亿元,同比增长-13.79%、14.01%和11.92%,归母净利润为7.47、11.06和15.45亿元,同比增长28.76%、48.00%和39.71%。考虑到公司有望迎来收入增长拐点和利润爆发期,且现金充足、有外延预期。参考可比公司估值,我们给予公司2017年27-30倍PE,公司的合理估值区间为11.88元-13.20元。首次覆盖,给予“买入”评级。

风险提示:渠道整合不顺利的风险;药品降价的风险。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大族激光盈利能力良好,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