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热点报道 - 特色 - 正文

天然气新政即将出台 五股龙头可提前布局

来源:证券时报网 2017-02-25 06:48:25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证券之星编者按】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文中提及个股仅供参考,不做买卖建议。

天然气新政即将出台 相关概念股或可提前布局

据媒体报道,《关于加快推进天然气利用的意见》已结束意见征求,有望于近期出台。征稿意见着重提出要加快天然气在城镇燃气、工业燃气、燃气发电、交通燃料四大领域的大规模高效科学利用,天然气主题能源地位显著提升。

近日国家能源局在发布的《2017年能源工作指导意见》中也明确指出,2017年,天然气产量1700亿立方米左右(含页岩气产量100亿立方米左右)。天然气消费比重提高到6.8%左右。非石化能源消费比重提高到14.3%左右,煤炭消费比重下降至60%左右。

业内人士认为,随着国家对清洁能源发展的重视,以天然气为代表的清洁能源有望迎来新的发展机遇。

据了解,2016年我国天然气产量为1371亿立方米,同比增长1.5%,按照2017年1700亿立方米的天然气产能目标计算,2017年天然气产量将增长24%左右,较2016年有较大幅度提升。

“随着油价的提升,天然气作为清洁能源的经济性或将凸显。”海通证券分析师邓勇表示,“自2014年油价大跌以来,汽油、柴油价格大幅下降,经济性有所提升,随着未来油价的回升,天然气作为替代能源具备经济性。”

天然气概念股:

大众公用:公司是上海乃至华东地区最重要的燃气供应商之一,控股50%的上海大众燃气是国内首家产权多元化的大型城市燃气企业。

长春燃气:公司是吉林省最大的管道燃气生产企业,经营的管道燃气产品(包含焦炉煤气、天然气、液化石油气)供应长春、延吉两市市区用户,占据两地燃气市场的70%以上的份额。

大通燃气:公司拥有上饶博能煤气90%的股权、大连新世纪燃气90%的股权及牡丹江燃气90%股权。

永泰能源:公司主营业务在实力雄厚的第一大股东泰山石油入主后得到强化,泰山石油的控股股东为中国石油化工股份有限公司,集中了中国石油化工集团公司的优良资产和核心业务。

广汇能源:公司拟投资37.5亿建设液化天然气二期工程项目。二期工程建设期计划从06年下半年-09年底全面建成投产。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泰山石油盈利能力较差,未来营收成长性良好。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高。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