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热点报道 - 特色 - 正文

44家公司药品新进国家医保目录 四股有望受益

来源:证券日报 2017-02-27 08:26:11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益佰制药个股资料 操作策略 盘中直播 我要咨询

益佰制药:“聚焦大肿瘤”做大肿瘤治疗生态圈

益佰制药 600594

研究机构:申万宏源 分析师:杜舟 撰写日期:2017-02-24

投资要点:

“聚焦大肿瘤”,从肿瘤药到肿瘤治疗生态圈。公司传统业务以药品为主,涵盖肿瘤(占比55%)、心脑血管(12%)、妇科、肌肉骨骼及呼吸系统等领域。中国的肿瘤疾病市场空间巨大,2015年抗肿瘤药物市场规模约为970亿元,肿瘤医疗服务市场规模约为3200亿元;公司拥有丰富的肿瘤药物产品线、研发销售经验、以及肿瘤医生医院资源,立足于此,公司大手笔进行肿瘤产业链拓展,着力打造基于肿瘤核心药品+肿瘤医疗集团的肿瘤生态圈,成立A股第一家大型肿瘤医生/医疗集团,未来发展空间巨大。

核心产品线受益于医保目录调整:艾迪企稳;洛铂、复方斑蝥解除医保限制高增长;理气活血、丹灯通脑,妇科调经入选新医保治疗用药目录;艾愈入选乙类辅助用药目录。1)2015年,由于医保控费、经济下滑、费用率增加等因素,公司业绩大幅下滑60%;16/17年是公司业务发展转型的关键时期,2016年公司经营企稳,迅速回升,业绩预计同比增长100%-120%,医药工业板块增长稳健。2)2017年及未来的医药工业板块的发展源动力来自核心产品发力及结构的优化:过去一线品种艾迪(抗肿瘤、独家、医保治疗用药目录)企稳。二线新星洛铂(抗肿瘤、独家、医保乙类)作为第三代铂类抗癌药,呈60%以上高增长,新医保目录解除用药限制,未来有望超越艾迪成长为数十亿的明星当家品种;医保老品种复方斑蝥(抗肿瘤、独家、医保乙类)解除用药限制;理气活血滴丸(心血管药、独家、医保乙类)以及艾愈胶囊(抗肿瘤、独家、辅助用药目录)未来有望放量成为数亿级别的核心品种。另外,公司前期储备产品丹灯通脑滴丸、妇科调经滴丸均入选新医保治疗用药目录。医药工业板块已企稳回暖,未来将在新的核心品种的发力带动下快速增长。

打造肿瘤医疗服务集团。公司依托自身得天独厚的肿瘤药和肿瘤医院医生资源,积极布局肿瘤医疗服务领域,成立了A股首家肿瘤医生/医疗集团。公司战略性打造一个涵盖资本平台、医生集团和肿瘤中心的肿瘤医疗服务生态圈,战略规划未来3-5年打造1个资本化平台、25个省级肿瘤医生集团、300个有投资的肿瘤中心、1200个学科建设和管理的肿瘤中心。至今已布局3家肿瘤医院、近30家肿瘤放疗中心、6个医生集团,并设立1家30亿肿瘤产业基金,参控股10家投资公司。2016-2018年医疗服务预计贡献净利润有望达到7128万元、1.09亿元、1.24亿元。

发力核心药品,拓建肿瘤医疗,做大肿瘤治疗生态圈。公司“聚焦大肿瘤”,医药工业洛铂等新星核心药品发力;医疗服务方面,打造“益佰特色”肿瘤医疗/医生集团,并最终实现“肿瘤药品+肿瘤医疗服务”的产业链结合,发挥协同效应,提升公司在肿瘤领域核心竞争力与经营业绩,做大肿瘤治疗生态圈,未来发展潜力巨大。我们预测16-18年EPS0.52元、0.66元、0.83元,对应市盈率分别为36倍、28倍、22倍,首次覆盖给予增持评级。

我们对医药工业和医疗服务两块业务分部估值,2017年医药工业预计贡献净利润4.13亿元,对应可比公司估值34倍,医药工业估值为140亿元;2017年医疗服务预计贡献净利润1.09亿元,对应可比公司估值47倍,医疗服务估值为51亿元,2017年总计估值为191亿元,与公司当前市值146亿元相比有31%上涨空间,对应目标股价为24.12元。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申万宏源盈利能力良好,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