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热点报道 - 特色 - 正文

周四机构一致最看好的十大金股

证券之星综合 2017-03-08 15:00:07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文中提及个股仅供参考,不做买卖建议。

塔牌集团个股资料 操作策略 盘中直播 我要咨询

塔牌集团:强主业谋新业 打造双轮驱动

类别:公司研究 机构:华融证券股份有限公司 研究员:贺众营 日期:2017-03-08

事件

公司年报显示,2016年公司实现营业收入36.3亿元,同比下降5.3%;实现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4.5亿元,同比增长19.2%;每股收益0.51元。公司同时公布一季度的业绩预告净利润约1.14亿元~1.27亿元,增长340.00%~390.00%。

点评

业绩受益水泥价格上涨。2016年公司实现水泥产量1,467.74万吨,与上年同期基本持平;实现水泥销量1,484.91万吨,较上年同期增长了1.39%。受益下半年以来地区水泥价格持续回升和煤炭等成本的下降,公司吨水泥毛利从57.2元/吨回升到60.3元/吨,综合毛利率同比上升了2.78个百分点至26.1%。得益于行业去产能和错峰生产等措施的影响,区域市场供求关系改善明显,2017年一季度水泥价格同比有较大幅度上升。

探索并购整合机会继续做强主业。公司福万吨线项目一期工程(第一条生产线)预计2017年三季度可建成投产,新增熟料产能300万吨,水泥372.5万吨,将进一步巩固并扩大粤东市场占有率。为提高水泥产业核心竞争力,公司积极探索实践水泥产业并购整合值得的期待。

布局新兴产业谋划双轮驱动。公司加快新兴产业发展布局,成立塔牌创投,梅州客商银行(公司作为主发起人之一)已获得中国银监会的筹建批复。新兴产业的落地或将形成公司未来新的业绩增长点。

投资策略

预计公司2017-2019年EPS分别为0.74,0.87和0.96元,以目前价格计,对应PE为15,13和11倍,我们维持公司“推荐”评级。

风险提示

1、募投项目不达预期2、固定资产投资持续下滑

1 2 3 4 5 6 7 ... 10 下一页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东北证券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良好。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