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热点报道 - 特色 - 正文

中核拟与中核建战略重组 五股或从中获益

来源:证券时报网 2017-03-21 07:11:07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江苏神通个股资料 操作策略 盘中直播 我要咨询

江苏神通:定增获得批文,关注外延和新业务进展

江苏神通 002438

研究机构:国海证券 分析师:谭倩 撰写日期:2017-01-17

事件:

公司公告,2017年1月13日,收到证监会批复,核准公司非公开发行28991859股。

投资要点:

收到定增批文,主要用于阀门运维新业务,资本运作积极进行。根据公司预案,本次拟非公开发行拟募集资金总额不超过4.63亿元,其中拟投入2.4亿元用于阀门服务快速反应中心项目,0.78亿元用于阀门智能制造项目,0.7亿元用于特种阀门研发试验平台项目。此次定增重点投资15个阀门服务快速反应中心的建设,建成后,公司将从单一阀门制造商转型成为“制造+服务”提供商,每年新增收入可达1.875亿元,新增税后净利润为3192.92万元。

此外,公司与上海盛宇投资管理有限公司合作设立了产业基金,未来产业基金也将围绕核电、军工及其他新兴产业领域选择优质公司开展投资活动。公司三季报披露的十大股东名单显示,盛宇投资已经持有公司2.03%股份,与公司利益绑定,未来以产业基金为纽带更深入的合作值得期待。

未来业绩增长主要来源于核电项目陆续交付和能源阀门业务拓展,油价上涨带来业绩弹性。公司是核电蝶阀和球阀的龙头企业,核级蝶阀和球阀的市场占有率超过90%。随着核电项目陆续重启,公司核电事业部在去年共收到4.14亿元订单,这批订单将持续带动公司核电业务增长;公司上半年收到0.93亿元订单,预计随着核电机组陆续开始招标,公司核电阀门订单将持续增加,使公司业绩恢复高增长。公司预计2016年归母净利润将同比增长160%-210%。

受益于收购无锡法兰,上半年能源装备业务高速增长398%。公司在2015年12月通过非公开发行股份加现金完成收购无锡市法兰100%股权,定增价为24.47元/股,具有很好的安全边际。无锡法兰2015年的收入构成中,石化用法兰的占比超90%,但随着核电新建设项目的陆续启动,未来核级法兰的业务将快速增长,未来无锡法兰核电专用法兰业务的增长也值得期待,将给公司整体业绩的提升带来显著的利好影响。另外,公司本身逐步拓展能源阀门业务,未来将受益于油价上涨。 盈利预测和投资评级:维持“增持”评级。暂不考虑定增的影响,预计公司2016-2018年EPS0.27元,0.44元,0.56元,对应PE 73倍,44倍,35倍。我们看好公司核电订单交付给公司带来的业绩高速增长,看好公司发展方式转变后的资本运作进展,维持公司“增持”评级。

风险提示:大盘系统性风险,核电安全性风险,核电建设进度不达预期风险,公司定增项目的不确定性风险。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国海证券盈利能力较差,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