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热点报道 - 特色 - 正文

美联储加息后现货贵金属大涨 六股或雄起

来源:证券时报 2017-03-21 07:36:44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盛达矿业:注入优质银矿,公司二次腾飞

盛达矿业 000603

研究机构:国海证券 分析师:李帅华 撰写日期:2017-03-15

投资要点:

公司坐拥优质银矿资源,聚焦银铅锌采选。经过2012年的资产重组,公司主营业务变更为银铅锌采选。核心资产是银都矿业,开采的矿山是拜仁达坝银多金属矿,这是国内上市公司中毛利率最高的矿山之一,银储量为2553.66金属吨,品位为224.63g/t。

注入优质矿山,大幅提升公司核心竞争力。2016年6月集团矿山资产过户完成,注入的资产包括光大矿业和赤峰金都各100%股权,有望大幅增厚公司矿山资源储备。资产注入完成后,公司将从光大矿业与赤峰金都新增银金属量970.3吨和1169.76吨,银矿储备量大大增加。公司未来的采选能力将从目前的90万吨/年提升至189万吨/年,助力业绩快速增长。

2016年公司业绩略有下降,但影响短暂。2016年,公司实现主营业务收入68,638.17万元,同比下降16.74%;主营业务成本14,859.29万元,同比下降13.19%;主营业务毛利额53,778.88万元,同比下降17.66%。盈利能力较上年有一定程度的下降,主要系季节性停产和采空区充填等原因使得产量下降13.05%、销量下降18.28%,而银价在2016年底出现下跌,对公司业绩也有一定程度的影响。

首次覆盖,给予“增持”评级。公司坐拥优质银矿资产,2016年度注入光大矿业及赤峰金都之后,聚焦银铅锌资源采选,同时增厚公司资源储备,考虑到新注入矿山自2017年开始释放利润,我们预计公司2017-2019年的EPS分别为0.56元、0.67元、0.81元,对应当前股价的PE分别为30倍、25倍、21倍。首次覆盖,给予“增持”评级。

风险提示:相关金属价格大幅下跌风险;注入的矿山投产进度不达预期风险;业绩承诺无法完成的风险;矿山品位下降的风险。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申万宏源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