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热点报道 - 特色 - 正文

多家水处理公司去年净利增速大增 五股蓄势待发

来源:中国证券报 2017-03-21 07:38:32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巴安水务个股资料 操作策略 盘中直播 我要咨询

  巴安水务:收购LW21.6%股份完成交割 进一步夯实技术水准

巴安水务 300262

研究机构:群益证券(香港) 分析师:群益证券(香港)研究所 撰写日期:2017-02-16

结论与建议:

公司今日公告,完成收购LW公司21.6%股权的交割。LW公司拥有100%瑞士水务股权,瑞士水务拥有世界一流的技术:海水淡化膜技术、低温多效海水淡化技术和废水零排放处理技术。完成收购后公司进一步增强在海水淡化领域的竞争力。另公司预计16年实现归母净利润1.31-1.46亿元,同比增长70-90%。业绩增长主要因为沧州、六盘水、泰安等项目实际确认的收入有所增加以及KWI幷表带来的贡献。

预计公司16-18实现净利润1.43、2.32、3.42亿元,YOY+86.09%、61.41%、47.46%,EPS分别为0.32、、0.52、0.76元,当前股价对应16-18年动态PE52X、32X、22X,公司业务扩张具有持续性,未来高速成长确定性高,给予“买入”建议,目标价20.0元(2018年动态PE26X)。

国际并购提升技术水准:近年来,公司在海外相继收购了KWI、ItN、瑞士水务等公司。KWI公司拥有世界领先的固液分离-溶气浮选法技术、ItN先进的纳滤平板陶瓷超滤膜技术,膜使用寿命长,膜通量高,可处理难降解工业废水同时可去除射线、瑞士水务海水淡化膜技术、低温多效海水淡化技术、 废水零排放技术等来源于世界一流水准的以色列IDE公司。随着收购完成,可以使膜的使用寿命从原先的 3-5 年延长到8-10 年,预期公司海水淡化项目吨水电耗、项目维修费、膜更换费用等运维费用将显著低于目前国内项目公司。

发力海水淡化业务:十三五,海水淡化将迎来爆发临界点。截止15年底。我国海水淡化规模达103万吨/日,仅为世界规模8524万吨/日的1.2%。目前我国海水淡化2/3用于工业,集中在水价较高的沿海省份。公司引进先进的技术。目前在手的专案有沧州10万吨/日、营口10万吨/日、青岛蓝谷海水淡化产业园及装备制造基地专案框架协定。其中沧州专案已完成一期5万吨/日的建设,二期年初也将开工,营口专案目前处在设计阶段。在积极开拓国内市场的同时,公司也加快海外市场拓展步伐,目前正参与新加坡第四海水淡化厂的竞标未来在非洲等一些国家、衣索比亚、科威特等陆续会签一些合同,承接执行瑞士水务的一些项目。

拟筹画员工持股计画:为了进一步完善公司治理结构,公司拟筹画员工持股计画。本次计画员工持有股票累计不超过总股本10%,任一员工不超过1%。员工持股计画既彰显公司对未来发展的信心,又可以调动员工的积极性和创造性,提高公司员工的凝聚力和竞争力。

盈利预测:预计公司16-18实现净利润1.43、2.32、3.42亿元,YOY+86.09%、61.41%、47.46%,EPS分别为0.32、、0.52、0.76元,当前股价对应16-18年动态PE52X、32X、22X,公司业务扩张具有持续性,未来高速成长确定性高,给予“买入”建议,目标价20.0元(2018年动态PE26X)。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申万宏源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