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热点报道 - 特色 - 正文

多家水处理公司去年净利增速大增 五股蓄势待发

来源:中国证券报 2017-03-21 07:38:32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兴源环境个股资料 操作策略 盘中直播 我要咨询

  兴源环境:PPP订单落地偏慢 16年业绩低于预期

兴源环境 300266

研究机构:申万宏源 分析师:刘晓宁,董宜安 撰写日期:2017-03-01

事件:2016年公司营收和归母净利润分别为 21.5亿元和 2.16亿元,分别同比增长142.68%和112.16%,低于预期的3.47亿38%。

投资要点:

公司16年业绩低于预期。公司营收和归母净利润分别为 21.5亿元和 2.16亿元,分别同比增长142.68%和112.16%,低于预期的3.47亿38%。我们预计G20会议以及订单执行偏慢等因素影响,导致业绩低于预期。

具备承接PPP 项目总包能力,协同提升净利润率。公司经过多年并购补全产业链环节,在水处理产业链中的涉足领域纵向全面,为市场上极少的真正具备整体解决方案的环境治理商。且总包模式可以减少中间商环节,提升公司整体项目利润率。16年12月公司全资子公司与合作方组成的联合体中标施秉县易地扶贫搬迁(扶贫生态移民)建设工程、体育场馆建设工程EPC 项目,合同总金额约12.47亿元。参考已有案例,水处理总包模式净利润率可以高达15-20%。公司2016年业绩快报显示净利率10.15%,上升空间仍大。

公司积极并购扩张,转型综合环境与节能技术解决方案的提供商和服务商。15年公司投资设立兴源节能子公司,主营有机废气、废液的综合处理和资源回收;控股银江环保科技,获得其节能、水处理等设备的制造能力;收购上海昊沧部分股权并增资,增强环保业务信息化实力;收购中艺生态,布局生态修复和园林绿化。控股鸿海环保,专注服务于水质监测设备远程质量控制;并购三乘三备,有利于市场开拓和对PPP 项目的获取和实施;兴源聚金并购基金已完成在固废行业的投资。16年12月,公司2.5亿元一年期PPN 发行成功,为进一步扩张提供短期资金支持。目前,公司对产业上下游布局逐步完整,并同时对环保热点行业进行积极的横向扩张,将自身逐步打造成为综合环境与节能技术解决方案的提供商和服务商。

投资评级与估值:我们下调16-18年净利润至2.16、3.74、5.36亿(原为3.47、5.98、8.91亿元),EPS 为0.52、0.90、1.29元/股,对应17和18年估值72和50倍。我们认为公司借助资本平台,依托核心环保装备实力,逐渐转型为环保系统集成商和环境治理综合服务商,战略思路清晰,期待PPP 订单落地加速,业绩增长和市值成长具备高弹性,维持“买入”评级。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申万宏源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