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热点报道 - 特色 - 正文

24日机构强推买入 六股成摇钱树

证券之星综合 2017-03-23 15:00:35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文中提及个股仅供参考,不做买卖建议。

信立泰个股资料 操作策略 盘中直播 我要咨询

信立泰:主要产品线稳健增长 生物药创新药长期布局完善

类别:公司研究 机构:国海证券股份有限公司 研究员:谭倩 日期:2017-03-23

事件:

近日,公司发布2016年年度报告:公司2016年实现营收38.33亿,同比增长10.23%;实现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13.96亿,同比增长10.31%。普通股利润分配预案为每10股派发红利7.00元(含税)。

投资要点:

主要产品线稳健增长,信立坦有望进入国家谈判目录。公司2016年实现营业收入38.33亿元,分季度来看,公司四个季度营收分别为9.15亿元、9.77亿元、9.38亿元、10.04亿元,收入时间分布比较平均。分产品来看,主要的制剂线业务(心血管+抗生素)占比78.85%,去年实现营收30.23亿元,同比增长10.45%;原料药占比21.12%,收入8.10亿元,同比增长9.48%。心血管专科药领域的核心产品泰嘉(硫酸氢氯吡格雷片)持续保持竞争优势,考虑到其刚性需求和公司市场开拓能力,我们预计泰嘉预计将保持10-15%左右增速,二线产品泰加宁(注射用比伐芦定)有望进入多地区新的医保目录,从而进入快速放量阶段。公司拥有自主知识产权的国家1.1类创新药信立坦(阿立沙坦酯片)目前处于四期临床推进阶段,后续有望通过谈判被列入医保目录,成为公司业绩新的增长点。

创新药、生物药研发力度加大,中长期产品梯队布局完善。报告期内公司获得8个品种的临床批件共12个,新申请发明专利12件,全年在研项目43项。化药领域创新药苯甲酸复格列汀II、III期临床注册申请被国家药监局纳入优先审评程序名单,生物药领域独家生物仿制药KGF已完成II期临床研究。2016年公司与四川大学生物治疗国家重点实验室共建科研平台,推进在重组蛋白药物、单克隆抗体、基因治疗药物等领域的战略布局。在心血管器械方面,公司通过增资科奕顿和收购的方式布局左心耳封堵器、腔静脉过滤器、“脑动脉药物洗脱支架”等创新产品,有望进一步扩大心血管领域市场份额。

财务指标稳健,大力度利润分配彰显公司发展信心。2016年公司营业收入同比增长10.23%,利润增长10.66%,归属上市公司股东净利润增长10.31%,经营活动产生的现金流净额增长35.87%,基本符合预期。研发投入总额为3亿元,占营业收入的7.83%,较去年下降1.22个百分点,研发投入资本化率下降45.49%,主要系去年新纳入合并范围的子公司苏州金盟资本化支出金额较大所致。报告期内费用同比增长13.48%,其中销售费用和管理费用分别增长9.92%和29.05%,与营收增长基本一致,

财务费用下降133.79%,主要系本期货币增加,银行定期存款利息增加所致。总体来看,公司各项指标稳健。利润分配方案每10股派息7.00元,彰显了公司对未来发展的信心。

盈利预测和投资评级:公司是国内心血管专科药物龙头,发展前景广阔。公司心血管药物品质优秀,同时营销能力较强,短期发展较为稳健。中长期预计将显著受益于其大品类的创新药和生物药产品梯队布局,考虑到当前估值正处于低谷,我们看好公司的中长期成长潜力,预计公司2017-2019年EPS为1.51、1.78、2.04元,当前股价对应的估值分别为19.20、16.26、14.18倍。首次覆盖,给予“买入”评级。

风险提示:1)招标降价超预期,2)研发进度低于预期,3)单品依赖风险,4)二次议价风险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冀东水泥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