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热点报道 - 特色 - 正文

5日机构强推买入 六股成摇钱树

证券之星综合 2017-03-31 15:02:45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文中提及个股仅供参考,不做买卖建议。

新 大 陆个股资料 操作策略 盘中直播 我要咨询

新大陆:绩稳增长 受益整顿二清机

欢迎关注证券之星旗下官方公众号【产业掘金】(微信号:zqzxcyjj88)聚焦今日热点!

类别:公司研究 机构:国信证券股份有限公司 研究员:何立中 日期:2017-03-31

信息识别和支付是主力,净利润增长37.6%

公司聚焦在信息识别和电子支付两个领域,目的是要打造支付运营与消费金融,实现从硬件设备提供商到系统方案提供商,从业务运营合作方到数据运营合作方的角色转换。2016年公司实现总营业收入35.45亿元,同比增长16.37%(剔除地产后收入增速16.44%);归属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4.61亿元,同比增长37.67%(剔除地产后净利润增速为53%)。

九六费改影响收单机构现有盈利模式

2016年9月6日《关于完善银行卡刷卡手续费定价机制的通知》实施。费改后以借记卡为例,收单机构的费率0.45%-0.5%之间,扣除0.35%的发卡行服务费和0.0325%的清算机构网络服务费,实际剩余在0.07%-0.12%之间。和费改前相比,收单机构的利润缩水接近50%。收单机构竞争更加激烈,对小型的靠单一刷卡手续费生存的收单机构影响很大,利好大型正规收单机构。

银联整顿二清机利好正规公司

2016年中国银联下发“收单机构报送的移动设备外接受理终端关停品牌名单”的文件,要求落实收单业务责任主体,核心业务不得外包。该通知主要目的就是打击市场上的“二清机”。我们认为银联整顿二清机,给行业正规品牌POS机厂商和第三方支付机构扩大市场规模的机会。一是减少杂牌POS供应,二是减少非持牌支付机构的不正规的收单业务。

投资建议

我们基于目前主要业务,暂不考虑智能POS的增值业务以及消费金融的影响,预计2017~2019年营业收入增长28%、16%、27%(此处假设2017将房地产业务全部出售,均价在2016年基础之上增加30%,2018年起再无房地产收入)。净利润6.3亿、8.06亿、10.7亿元,对应PE分别为29倍、22.8倍、17.1倍。我们首次覆盖给予买入评级。

投资风险

1.二维码支付替代智能POS支付,导致电子支付设备需求急剧下降。2. 刷卡手续费市场化后,来自商户的刷卡手续费急剧下降。3. 智能POS铺设费用超预期、推广时间超预期。4. 政策限制消费金融发展。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东北证券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