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热点报道 - 特色 - 正文

周四机构一致最看好的十大金股

证券之星综合 2017-04-19 15:00:1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文中提及个股仅供参考,不做买卖建议。

天士力个股资料 操作策略 盘中直播 独家诊股

天士力:业绩已开始有所恢复

类别:公司研究机构:群益证券(香港)有限公司研究员:群益证券(香港)研究所日期:2017-04-19

结论与建议:

公司业绩:2017Q1公司实现营收33.5亿元,YOY+6.5%,录得净利润3.2亿元,YOY+14.8%,折合EPS为0.29元,公司业绩基本符合预期。

医药工业恢复增长,带动综合毛利率提升:分业务来看,公司医药工业Q1实现营收13.0亿元,YOY+15.2%。由于公司渠道去库存已接近尾声,叠加去年基期较低的因素,公司医药工业业务发货已显示出恢复的迹象,预计全年将延续恢复增长趋势,医药工业业务的毛利率同比下降1.9个百分点至73.0%,预计主要受降价因素影响。公司医药商业Q1实现营收20.3亿元,YOY+2.5%,在去年偏高的基期上增长仍较为稳健,医药商业的毛利率同比提升1.3个百分点至7.4%。综合来看,由于医药工业恢复增长,占比增加,使得公司Q1综合毛利率同比提升1.8个百分点至32.7%。期间费用率为19.1%,同比持平。

两潜力品种进入医保谈判目录:根据人社部近日发布的医保谈判范围显示,公司的潜力品种重组尿激酶原-普佑克以及注射用益气复脉(冻干)进入,未来随着谈判价格达成一致后,将可直接进入医保目录。公司的普佑克主要用于治疗急性心肌梗死,市场空间较大,目前只是进入了上海医保和河北新农合,仍处于推广期,若能够进入全国医保目录后预计将可快速放量。益气复脉属公司较为成熟的品种(已进入12省医保目录),目前销售额接近5亿,但随着人口老龄化加剧,冠心病人数的增加,预计在进入医保目录后销售规模将可进一步得到提升。

有望获得FDA-NDA批准,打开全球:公司经过分层统计分析工作后将向FDA递交NDA新药申请。我们认为公司此前已获得FDA的SPA,幷且复方丹参滴丸FDAⅢ期临床结果较为乐观,我们预计公司获得FDA-NDA批准的概率较大,后续仍需积极关注。如果进展顺利,我么预计公司的复方丹参滴丸将可在2018年在国外上市销售,将会打开庞大的心绞痛药品市场。另外,一旦获得NDA批准,公司产品将成为首个在西方医药标准下获得认可的复方中药产品,对公司其他中药产品以及国内其他企业的中药产品走出国门将会具有重大的意义。

盈利预测:由于目前复方丹参滴丸NDA还未批复,上市时间也存在不确定性,我们暂不考虑其对公司业绩的影响。我们预计公司2017/2018年净利润预期分别为14.85亿元(YOY+26.2%)/17.1亿元(YOY+14.9%),EPS分别为1.37元/1.58元,对应PE分别为29倍/26倍。公司目前估值合理,业绩逐步恢复,给于“买入”的投资建议。

您是不是对行业板块,概念板块,地区板块,全部都一知半解?不需要担心,不需要迷茫,产业掘金【微信号:zqzxcyjj88】将会用最简单的形式概述热点,整理热点!来!立即拿起手机,扫一扫下方二维码关注,更多市场热点中午12点准时发布。

1 2 3 4 5 6 7 ... 10 下一页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中兴通讯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优秀。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