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板块掘金 - 正文

国企混改将进入施工高峰期 四股或蓄势待发

来源:证券日报 2017-04-21 07:33:59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东方航空个股资料 操作策略 盘中直播 独家诊股

  东方航空:国内客座率大幅提升,溢价转让东航物流配合集团战略布局

东方航空 600115

研究机构:长江证券 分析师:韩轶超 撰写日期:2017-01-25

事件描述

东方航空公布2016年12月经营数据,12月可用座公里同比增长14.3%,旅客周转量同比增长17.2%,客座率同比提升2个百分点至78.8%。2016年全年,东航可用座公里同比增长13.5%,旅客周转量同比增长14.5%,客座率同比提升0.7个百分点至81.2%。

事件评论

国内客运:供需改善幅度年内最大。2016年12月,行业进入淡季尾部,东航国内可用座公里同比增长9.3%,同比增速与上月持平。供需关系上,12月东航国内需求较好,旅客周转量环比降幅明显小于过去两年,客座率同比提升2.2个百分点至79.2%,同比提升幅度年内最高。

国际客运:供给降速放缓,客座率提升显著。2016年12月,东航国内可用座公里同比增长25.1%,同比增速较上月略有提升,但低于2015年12月28.5%和2016年年均28.8%的增速。供需关系上,12月国际线客座率同比提升1.9个百分点为78.2%,环比提升2个百分点。

货运:12月有所承压,全资子公司东航物流溢价190%转让给集团。12月,东航货运运力国内线同比减少2.0%,国际线同比增长4.4%,较上月继续回落。货运供需仍有所承压,货邮载运率国内线小幅提升0.54个百分点,国际线继续下降1.34个百分点。12月,上市公司以24.33亿的价格转让全资子公司东航物流给集团公司的东航产业,标的净资产8.38亿,溢价190%,自此东航物流及其旗下中货航不再在上市公司体内。同时,拟将客机腹仓委托给东航物流运营。

维持“买入”评级。考虑到1)公司完成定增,携程合作将提升航旅业务;2)集团公司将布局产业链,公司置出东航物流,配合集团战略;3)公司2016快速推进北美战略,后续增速放缓收益将有所改善,预计公司16-18年的EPS为0.49元、0.61元和0.66元,维持“买入”评级。暂未考虑东航物流转让影响,若转让价格全部计入2016营业外收入,预计置出将一次性增厚EPS约0.15元,分别减少资产22.19亿和负债13.81亿。

风险提示:

1.行业景气不及预期;

2.油价大幅上涨,汇率大幅贬值。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长江证券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