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热点报道 - 特色 - 正文

拥抱“大消费” 白马股配置价值凸显 4股关注

来源:证券时报网 2017-04-21 07:19:22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证券之星编者按】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文中提及个股仅供参考,不做买卖建议。

拥抱“大消费” 这些白马股配置价值凸显

继前一交易日重挫后,今日沪深两市早盘小幅低开后一路震荡前行,不少超跌个股止跌反弹。盘面上,酿酒行业、食品饮料、医药制造、家电行业等大消费板块涨幅居前。

值得注意的是,在这些领涨大消费板块中,有不少白马股再创历史新高,例如,贵州茅台、格力电器、老板电器、云南白药、泸州老窖、小天鹅A等。

消费白马股上涨逻辑不变

对于不断创新高的消费龙头股,市场出现了争议,集中表现为消费股到底贵不贵?分析人士表示,虽然消费板块目前已积累了一定的涨幅,但需要更多地结合基本面和估值来看。以最近公布一季报的家电公司海信科龙为例,公司业绩同比增速超过75%,超出市场预期,股价则迭创新高。她说:“从去年开始,消费股的行情就得到了印证,市场喜欢的就是确定性。消费品公司各有各的特质,但今年更多体现出各个细分子板块的系统性机会。”

大消费白马股行情并不是市场潜在波动越大,投资者风险偏好降低追求业绩确定性而产生的结果。恰恰相反,是市场的波动不断降低,投资者的预期目标回报降低,加之白马股股性有所提高,其业绩确定性优势才能够弥补股性不足的缺点,成为市场抱团的热点。

研究表明,白马股炒作主要有以下三种情况:

1)如果市场波动水平继续下降,那么还会有更多的投资者涌入这些白马龙头,寻求稳定回报,白马龙头逐步泡沫化;

2)如果市场波动水平维持当前水平,那么白马股稳定的预期收益率对很多投资者而言仍然具有吸引力,“抱团”仍然会持续,跌下来打开预期收益率空间就有新的投资者参与,但短期内再向上的空间也有限。

3)如果市场波动开始上升,其它高贝塔的股票通过择时就能够提供更多的可能性、更多的收益弹性,相应的白马龙头的吸引力开始下降,“抱团”结束。

业内人士指出,目前大盘依然维持震荡行情走势,短期内难现大行情,因此对于具备安全边际的白马股依然对很多投资者而言仍然具有吸引力,并且随着消费升级、社保养老金等长期资金的入市以及A股纳入MSCI指数的潜在可能,大消费龙头公司业绩的确定性可能更强。

相关基金投研人士认为,未来十年是消费升级的高峰期,也是需要重点把握的投资主线。中国“婴儿潮”期间出生的80后、90后陆续走上工作岗位,有了财富积累,并进入了消费能力的集中释放期,而这一代人的消费观念也更加开放和积极。在消费升级背景下,随着行业集中度不断提高,龙头企业市场占有率或将不断提高,估值仍有溢价的可能。

低估白马股值得关注

在白马股不断创新高的情况下,还有哪些被低估的白马股呢?

中信证券通过跟踪各个行业的个股,结合贝塔值和相关财务数据对每个行业进行筛选:

1)把所有股票按行业分类,每个行业按市值大小分成两组。

2)在每个行业的两个市值组合当中,按照贝塔值进行排序每个市值组合当中各选2只贝塔值最低的个股。

3)进一步筛选:a)一致预期的营业利润率处于全部A股前30%;b)前一年度ROA处于全部A股前50%;c)剔除“(短期净营运资本变化+长期营运资本变化)/总资产”位于全部A股前10%的个股。

您是不是对行业板块,概念板块,地区板块,全部都一知半解?不需要担心,不需要迷茫,产业掘金(微信号:zqzxcyjj88)将会用最简单的形式概述热点,整理热点!来!立即拿起手机,扫一扫下方二维码关注,更多市场热点中午12点准时发布。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申万宏源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