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热点报道 - 特色 - 正文

拥抱“大消费” 白马股配置价值凸显 4股关注

来源:证券时报网 2017-04-21 07:19:22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小天鹅A个股资料 操作策略 盘中直播 独家诊股

小天鹅A:行业结构升级明显,公司经营稳步上升

小天鹅A 000418

研究机构:信达证券 分析师:郭荆璞 撰写日期:2017-03-15

洗衣机行业转型升级依然明显公司业绩取得较好成绩。2016年洗衣机市场走出阴霾呈现上扬,中国家电企业结构升级明显。洗衣机行业将目标放在了渠道融合,技术创新,为消费者量身打造等方面,实现全方位改革深化。根据产业在线数据,2016年1-12月,我国家用洗衣机行业总产量5,886.11万台,同比增长4.39%;总销量5,950.46万台,同比增长6.00%。小天鹅实现超行业的快速增长,16年公司销量同比增长21.2%,销量的增长依然来自于产品力的提升与产品结构的优化。

公司实行双品牌战略差异化定位受欢迎。小天鹅是国内唯一从上世纪70年代至今一直聚焦于洗衣机业务的企业,公司在行业30多年的稳扎稳打使“小天鹅”品牌深受消费者信赖。公司一直坚持以用户为中心的理念,实行“小天鹅”、“美的”双品牌战略,以差异化的品牌定位满足不同消费者的需求。根据中怡康统计,16年公司零售量份额达到27.0%,同比提升1.6个百分点;根据海关数据统计,16年公司出口量份额17.8%,同比提升3.1个百分点。

持续加大研发投入产品力不断提升。产品力是每个企业的核心竞争力,小天鹅不断提升产品竞争力,持续加大研发投入,制定了中长期产品和技术路线。公司尤其加大对高端产品的技术创新力度,在比弗利产品、迪士尼产品、自动投放产品、水魔方产品和智能产品方面取得显著成果;干衣机和智能云洗衣机也发展良好,16年干衣机和洗干一体机销售额超过12亿元。公司不断优化的产品销售结构,使公司电商销售也取得高速增长,2016年公司线上全网零售额45.8亿元,同比增长84.6%。

盈利预测及评级:我们预计公司2017-2019年归属母公司净利润分别为14.33、17.19、19.49亿元,按照最新股本计算,对应的每股收益分别为2.27元、2.72元和3.08元。在家电行业结构转型升级的背景下,我们看好小天鹅通过提升制造力、品牌力,通过提升效率,持续构造双品牌运作体系,带来的持续稳定的利润增长能力,维持“增持”评级。

风险因素:洗衣机市场需求下滑,原材料价格大幅上涨。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申万宏源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