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热点报道 - 特色 - 正文

我国首次海域可燃冰试采成功 五股或长期受益

来源:证券时报网 2017-05-19 06:56:34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恒泰艾普个股资料 操作策略 盘中直播 独家诊股

恒泰艾普:积极布局油气全产业链打造能源服务集团

恒泰艾普 300157

研究机构:银河证券 分析师:王华君,贺泽安 撰写日期:2016-11-28

1.事件

公司全资子公司西油联合之控股子公司欧美克拟回购西油联合所持有的300.2044 万股股份,回购的股份将予以注销。

公司子公司博达瑞恒拟将其持有的中盈安信1700 万股转让给中盈安信法人代表刘荣,每股转让价格为15 元,转让总金额为25,500 万元。

2.我们的分析与判断

(一)拟转让控股公司部分股权,助力业绩增长

根据公告,公司全资子公司西油联合之控股子公司欧美克拟回购西油联合所持有的300.2044 万股股份,回购的股份将予以注销。股份回购的价格不超过19.27 元/股,回购的资金总额最高不超过人民币5,785 万元。

回购完成后,欧美克的注册资本将相应减少,西油联合对欧美克的持股比例将由现在的51%下降到45.57%。本次回购将有利于维护欧美克的资本市场形象,实现股东价值,给予股东回报,并进一步增强投资者对欧美克的信心。

公司全资子公司博达瑞恒拟将其持有的中盈安信1700 万股转让给中盈安信法人代表刘荣(以下称“受让方”),转让价格经交易双方协商约定,每股转让价格为15 元,转让总金额为25,500 万元。受让方于2016 年12 月15 日前支付定金共计2,000 万元人民币,剩余金额将在2017、2018年分批支付。

公司持股中盈安信成本约为7.3 元/股。我们认为公司此次转让部分控股孙公司股权,将使公司获得较高投资回报,明年业绩仍有望实现快速增长。

此外,公司在行业低迷期抓住机遇,2016 年完成了对新锦化和川油设计的收购,完善了公司产业链上下游的布局,提升了公司的综合竞争力。作为国内油服产业链布局最完善的上市公司,我们认为未来公司将受益于油气服务市场复苏。

(二)与中海外能源签署贸易框架协议扩展业务领域,助力业绩增长

近日,公司与中海外能源已在北京完成《恒泰艾普与中海外能源有限公司战略框架协议书》(以下简称“框架协议”) 签署。

根据框架协议规定,初期双方将以燃料油、润滑油等石油相关制品以及其他化工产品为主要贸易品种,并以国内贸易为主。未来双方将逐步拓展贸易品种并延伸至国际贸易。恒泰艾普将从上游炼厂及化工厂直接采购相关产品后供应给中海外能源,完成整个贸易流程,每笔贸易业务周期1 个月至3 个月不等。

双方协议贸易金额每年15 亿,合同执行期限为三年。本协议终止前,任何一方可以提出延期申请,经友好协商一致后,可延长本协议,每次延长期限均为3 年。

根据公司公告,该项目如顺利实施未来将扩大公司整体营收规模, 并对公司业绩形成一定的积极影响。

(三)整合现有资源,未来发力清洁能源及环保

为实现集团化发展,公司整合现有资源及技术,构建三个发展潜力较大的板块:特多钻井公司RRDSL 与西油联合形成大西油工程公司,提供油田现场服务;将恒泰艾普原有G&G 业务、销售能力与博达瑞恒G&G 业务、销售能力整合,成立恒泰艾普研究院,提高效率;设立云技术公司,以互联网+油气勘探开发技术为基础,结合大数据、云计算,开发建设行业VR 技术和非行业VR 技术。

环保业务方面,公司收购新锦化和川油设计,未来可向国内小型村镇推广非管网方式解决村镇天然气供应,改善村镇能源结构,减轻大气污染。

同时,公司出资1,000 万元投资黑龙江盛大环境建筑工程有限责任公司,结合油化工、煤化工、医药化工等“三化水”的技术优势,未来将推广实施村镇污水分布式、智能化解决方案。通过云值守、低成本、云管理、物联网,切实有效解决村镇污水问题。

(四)布局天然气应用产业链,综合型能源服务集团雏形已现

本次收购股权成功后,恒泰艾普将持有新锦化95.07%股权、川油设计90.00%股权。

新锦化主业为离心压缩机研发与制造,在多个细分应用领域处于先进水平:新锦化在国内合成氨离心压缩机领域处于先进水平;在天然气输送用长输管线压缩机业已取得突破,其自主研制的8.3MW 级燃气天然气输送压缩机组已在巴基斯坦天然气管线稳定运行。

“十三五”期间,随着国家对治理雾霾的力度加大,天然气替代燃煤将得到快速发展。根据发改委规划,到2020年,天然气消费量在一次能源消费中的比重达到10%以上,利用量达到3600 亿立方米,2015-2020 年天然气消费量年复合增速将达到14%。

离心压缩机在石油与天然气领域用于管道输送和加压液化等,未来随着国内天然气消费量的逐年增加,离心压缩机的需求有望保持稳定增长。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广发证券盈利能力良好,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低。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