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热点报道 - 特色 - 正文

我国首次海域可燃冰试采成功 五股或长期受益

来源:证券时报网 2017-05-19 06:56:34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富瑞特装个股资料 操作策略 盘中直播 独家诊股

富瑞特装:LNG装备市场回暖,业绩迎来底部反弹

富瑞特装 300228

研究机构:安信证券 分析师:王书伟 撰写日期:2017-05-05

挺过行业严冬,一季度业绩全面回暖:公司发布年报及一季报,16年实现营收8.87亿元,减少31.99%;归母净利润-2.97亿元,减少25.75%。17Q1实现营收3.2亿元,同比增长141.65%,归母净利润0.19亿元,同比增长171.91%。

16年国际油价持续低迷,导致国内LNG应用装备市场需求大幅下降,而公司主营LNG液化、储运、终端应用全产业链装备制造,受市场消极影响较大。随着16年年末原油价格逐步回升,下游LNG应用的经济性和市场环境得以改善,需求也呈回暖态势。

布局氢能装备制造,打造利润新增长点:公司近年来依托LNG产业链的装备制造优势,开始布局高压车载供氢系统和加氢站装备的研发制造。公司2016年11月与PlugPowerINC等签订了合作开发框架协议,目标3年内完成13500辆燃料电池商用汽车的示范推广应用,其中2017年完成500辆,打造公司在氢能装备制造领域的领先优势和龙头地位。

发布员工持股计划,增强团队凝聚力:公司近期公布股票期权与限制性股票激励计划,拟向高管及中层干部123人授予期权及限制性股票各349.1万份,行权条件为17/18/19年净利润分别不低于2500/3500/4500万元,相对于16年公司实现净利润有明显上涨,彰显公司信心。本次员工持股计划也将进一步增强团队凝聚力和战斗力,为公司后续发展注入动力。

天然气行业政策利好,LNG业务有望发力:近期国家接连出台《天然气发展“十三五”规划》、《2017年能源工作指导意见》和《关于加快推进天然气利用的意见》等诸多天然气行业利好政策,油气体制改革也将于近期开始实施,有望促进天然气的进一步普及应用。预期2020年气化各类车辆约1000万辆,配套建设加气站超过1.2万座,船用加注站超过200座。目前公司的LNG装备产品已经完全覆盖政策支持领域,公司将充分受益于政策利好因素,相关产品的销售有望继续好转,未来销售收入增长持续可期。

投资建议:我们预计公司2017年-2019年的为营业收入分别为16.07、22.19、30.47亿元,净利润分别为1.15、1.82、2.23亿元,成长性突出;给予买入-A的投资评级,6个月目标价为14.5元。

风险提示:油价回暖不达预期,氢能业务布局不达预期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广发证券盈利能力良好,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低。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