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热点报道 - 财经聚焦 - 正文

监管致风格切换 资金密集加仓(名单)

来源:新华网 2017-06-19 15:02:5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监管大动作诱发风格再切换 每年必炒行情揭开帷幕

持续调整了几个交易日的权重在周一早盘迎来明显拉升,漂亮50更是大涨超1%,相比之下中小创则表现平平。A股风向再度发生变化的背后显然与周末监管层的大动作有很大关系。

周末监管动作既有微调IPO发行家数为6家,也有刘主席呼吁券商加强对并购和重组的投入力度,更有重拳出击严厉惩罚短庄操纵涨停板的违规交易行为。总体来说,一方面投资者要继续降低对IPO速度放缓的预期,至于暂停IPO则更是不可能,最多会在市场出现连续大幅调整时微调发行节奏,但一旦市场转好则又可能恢复到前期水平。

另一方面,监管层出手打击游资的恶意炒作行为显然对场内游资起到了不小的震慑作用。早盘两市涨停家数仅区区10家,题材股的跟风炒作意愿更是大幅削弱。这也印证了存量博弈下权重的走强必然会带来跷跷板的另一端题材出现分化调整。具体来看,题材方面除了王者荣耀带动的手游股有所表现,龙头恒大高新二连板、盛天网络底部放量涨停以外,并无其他像样热点出现。这也正印证了我们上周所提到的,随着反弹步入中后期,题材股的赚钱效应将持续下滑,操作难度也会明显增加,投资者可逐步逢高减仓获利较大的标的。

与此同时,我们近期反复强调的中报业绩超预期而股价被错杀的品种也频频异动遭到资金抢筹。如一季报已提示半年报业绩大增的东湖高新、杭萧钢构等均有不错表现,再如预期中报业绩增幅超100%的永安药业,股价自四月底部反弹以来区间涨幅高达30%,今日更是创下阶段新高。种种案例足以说明每年必炒的中报预热行情已正式揭开帷幕,所以不论市场风格如何切换,在IPO高速发行以及金融去杠杆的背景下,股价与业绩增长匹配将是大势所趋,而业绩超预期增长品种有望在中报窗口前后迎来一轮估值的迅速修复。

那么早盘市场的风格切换是否意味着中小创的超跌反弹告一段落,行情再度回归蓝筹和白马呢?从早盘市场整体的量能来看,并未出现明显的场内资金大规模调仓中小创而涌入大蓝筹的迹象,所以蓝筹的卷土重来更可能是深度介入其中的公募等机构的自救行为,毕竟上证50在经历上周持续调整后已回落到20日线这一重要支撑位,如果进一步跌破则可能会诱发更深层次的调整,另外也不得不考虑到A股纳入MSCI是否存在超预期利好。但成交量也反映出午后若跟风资金接力不足则有可能上演冲高回落的一幕,所以对于早盘已经充分表现的蓝筹股投资者需警惕追高诱惑。(广州万隆)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