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热点报道 - 特色 - 正文

独家数据:22日潜力排行榜居前的板块(附股)

证券之星综合 2017-06-22 16:40:41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据证券之星独家数据统计得出今日潜力排行榜居前的个股,并配上部分最近的机构研究报告,供投资者参考使用。

今日最具潜力的前十名板块

部分个股最新研究报告:

贵阳银行个股资料 操作策略 盘中直播 独家诊股

贵阳银行:规模扩张带动营收高增,不良微升加提拨备

贵阳银行 601997

研究机构:广发证券 分析师:沐华,屈俊 撰写日期:2017-05-03

投资建议与风险提示。

综合考虑贵州省GDP高速增长的背景、MPA考核广义信贷的约束,预计公司17/18年净利润增速分别为18.0%和19.3%,EPS分别为1.88/2.24元/股,当前股价对应的17/18年PE分别为8.4X/7.0X,PB分别为1.35X/1.10X,维持买入评级。

风险提示:1、经济增长超预期下滑;2、资产质量大幅恶化。

核心观点:

业绩小幅超预期,规模高速扩张带动营收高增长,拨备计提力度加大导致利润增速大幅低于营收增速。

公司17Q1实现营业收入28.93亿元,同比增长31.98%,营收保持高速增长主要由于生息资产规模高速扩张;实现归属于母公司股东净利润9.67亿元,同比增长19.56%,小幅超市场预期,利润增速大幅低于营收增速主要原因是拨备计提力度加大和成本收入比提高。

投资类资产配置力度显著加大,同业负债规模扩大。

1、17Q1公司总资产3924亿元,环比增长5.4%,同比增长58.0%;其中贷款1012亿元,环比增长2.65%,同比增长19.6%;同业资产环比下降36%;投资类资产配置力度持续加大,环比增长7.4%,同比增长73.7%,尤其是应收款项类投资增长较快,环比增幅达15.61%,同比增长98.3%。2、17Q1同业负债环比增15%,主要是受市场流动性影响,同业存放、拆入规模有所增加,环比增幅达60.4%和65.7%;应付债券环比增12.4%,同比增106%。

17年息差持续收窄,生息资产规模扩张带动净利息收入高速增长

1、根据我们的测算,公司17Q1净息差为2.78%,较16年末下降10bps,主要是一季度受市场利率上行影响,计息负债平均成本率提升,导致净息差有所下降,但息差水平仍保持在上市银行较高水平。2、17Q1公司净利息收入25.72亿元,同比增幅达41.69%,主要是因为一季度生息资产规模高速扩张,同比增幅达54.3%;不过我们也观察到公司受MPA 考核影响,生息资产规模的环比增长仅4.3%。

不良率环比上升,拨备计提力度加大。

公司17Q1不良率为1.47%,环比上升5bps,此外17Q1关注贷款占比4.21%,环比16年末上升26bps,后续不良仍有反弹压力。17Q1加大了拨备计提力度,计提拨备9.97亿元,同比增幅55.83%;拨备覆盖率258.10%,较16年末上升22.91个百分点;拨贷比3.79%,较16年末提升46bps,拨备覆盖率高于可比同业平均水平,风险抵御能力进一步提升。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广发证券盈利能力良好,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低。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