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热点报道 - 财经聚焦 - 正文

沪股午后跳水险守3200 或临阶段高点

来源:中证投资 2017-07-11 15:00:21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主力顺势加速调仓 A股面临十分尴尬的一幕

连续上涨后,昨日创业板的中阴杀跌着实给了市场一个下马威,更有部分投资者直呼山雨欲来风满楼,所以周二早盘两市继续在创业板拖累下惯性走低,维持弱震荡,与此同时盘面也出现了十分令人尴尬的一幕:

7月的第一周题材股可谓是百花齐放,但随着资金热捧的各大热点龙头相继被证伪,市场短期将面临无热点概念可炒的尴尬一幕。具体来说,先是方大碳素发布公告称公司尚未量产石墨烯相关产品,紧接着开板次新被特停,而昨晚新零售龙头远望谷不仅澄清与相关概念的绯闻,实控人更是遭到立案调查。这一批强势龙头的陨落让题材股炒作顿时失去主心骨,所以场内主力资金唯有顺势加速调仓换股,并再次举起了绩优白马股的大旗。

盘面来看,格力、茅台等一众消费白马大有卷土重来之势,对题材股的人气构成不小的压制。不过股价尚未充分表现的中报业绩预增股依旧可圈可点,利润翻倍的丰林集团和扭亏的一度涨停,此外二线蓝筹里的水泥建材也表现抢眼,祁连山、宁夏建材陆续拉板。与其说早盘水泥股走强是周期股轮动后的补涨,倒不如从业绩背后寻找逻辑支撑更为贴切:在供给侧去产能的大背景下,与基建相关的包括钢铁、有色、水泥等传统产业都在充分享受行业集中度提升和竞争大幅减少带来的业绩改善。

所以业绩驱动股价上涨这一逻辑依旧未变。只不过面对涨幅过大且股价将未来业绩透支的中报业绩预增股投资者同样要做好风险和仓位控制,因为短线快速上涨也就意味着资金跟风严重,筹码极其不稳,一旦市场情绪面反转,股价将会出现过山车,投资者要注意规避这类股可能存在的杀跌风险。同时由于市场情绪面偏谨慎,短线机会和赚钱效应大幅下降,投资者要警惕追高诱惑并及时落袋为安。

创业板破位后的进一步震荡走弱引发了市场的强烈关注,这其实和证监会联合公安打击“老鼠仓”有重要关系,部分资金出于避险目的加速离场,昨日跌停且今日再度巨幅下挫的神雾系就是典型例子。不过整体说来,利空级别不算太大,更多是对短线情绪面造成冲击。再结合技术面来看,大盘上行趋势依旧向好,拒绝深度调整意图明显,所以我们依旧认为,市场更可能会以结构性分化来代替全面下跌。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新闻: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