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热点报道 - 财经聚焦 - 正文

沪股午后跳水险守3200 或临阶段高点

来源:中证投资 2017-07-11 15:00:21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7、8月为高送转密集披露期 五大维度挑选最可能高送转组合

上周平治信息推出了两市首份中报高送转预案,此后连续两日该股毫无悬念迎来两个涨停板。此后,两市高送转概念股也大受追捧。

10日晚间,赢合科技也披露半年度业绩预告。公司预计2017年上半年盈利比上年同期增99.41% -128.88%。公司控股股东、实际控制人王维东提议进行资本公积金转增股本,向全体股东每10股转增15股。今日该股高开低走。

尽管受消息面影响,本周高送转题材热度大大降低,但市场分析人士称,在结构性行情未被打破之前,以高送转为代表的题材股仍会反复活跃,投资者要予以重点关注。

其中中银国际证券策略分析师陈乐天就认为,尽管当前行情略显平淡,但今年的高送转行情可期待,其核心是要寻找有业绩增速相匹配的个股。

历史数据显示,每年7月份后,市场情绪有一定恢复,高增长、高送转的行情大概率能持续。而7-8月是高送转方案的集中披露月,披露方案越早超额收益越高。机构称,目前市场整体风险偏好仍较低,追求业绩确定性的风格偏好不变,高送转标的的选择核心是要寻找具有长期增长潜力的公司(业绩增速与持续性是关键).

陈乐天认为,今年中报的高送转除了满足传统的指标(高资本公积金或高未分配利润、低股本、较高股价等),更重要的是较高的净利润增速,这既是监管层的引导,又符合今年市场整体偏好业绩确定性的风格。最后,以业绩为核心设定“高送转”筛选的五大标准:

1)2016年年报未送转;

2)总股本<=2亿股;

3)每股未分配利润>=3元或每股资本公积>=3元;

4)2017Q1净利润为正且增速为正;

5)若已披露中报预报,则设定:中报增速中值>=50%且增速高于2017年一致预期的增速;若未披露中报预报,则设定:一季度业绩增速>=50%。(证券时报)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新闻: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