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热点报道 - 特色 - 正文

煤改气助力LNG迎来高速发展 4股掘金良机

来源:中证网 2017-07-18 07:00:54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迪森股份个股资料 操作策略 盘中直播 独家诊股

迪森股份:B端标杆性项目落地,理顺可持续增长逻辑

迪森股份 300335

研究机构:中信建投证券 分析师:王祎佳 撰写日期:2017-06-27

B 端标杆性项目落地,奠定长期增长基础。

本次湖北老河口天然气供热项目将采用BOT 形式,公司投资建设9 台迪森牌标准化天然气锅炉,总装机规模40t/h,年保底气量16 万蒸吨。假设项目正常运营状态下年利用小时数为5000 小时,则项目年蒸汽供应量可达到20 万蒸吨,按照蒸汽价格250 元/吨计算,该项目能够为公司增加每年约5000 万营业收入,对业绩产生积极影响!

该项目规模较大,是公司在“煤改气”B 端市场拓展过程中拿下的标杆性项目。根据测算,“十三五”期间“工业端”煤改气将新增燃气锅炉投资约300 亿元,同时新增上千亿方天然气销售量,市场空间可观。公司长期以来从事清洁能源运营业务,在运营领域具有技术和管理优势,本次项目落地是公司在B 端业务领域的实力体现。在能源结构调整持续推进的大背景下,公司B 端清洁能源运营业务高速增长的通道将逐渐打开,有望与C 端业务一同形成驱动公司发展的核心动力,为长期持续发展奠定基础。

C 端业务爆发式增长,以龙头身份率先受益行业性机会。

根据计算,“居民端”“煤改气”推进将带来2020 年前近2000 万台燃气壁挂炉需求,去年全国行业总销量为160 万台,市场缺口巨大,出现行业性机会。公司旗下迪森家居是国内最早从事设计、开发、生产、销售、服务于一体的家用燃气壁挂炉企业之一,享有中国壁挂炉第一品牌的美誉。“小松鼠”壁挂炉是行业知名品牌,市销量连续十几年排名市场第一。2017 年一季度,壁挂炉销售3.94 万台,同比增长约500%,订单量达到7.45 万台,以龙头身份率先受益行业性机会。

半年报业绩高增,业绩加速释放

根据半年度业绩预告,公司2017 年上半年预计实现归母净利润7370 万元至8671 万元,同比增长70%-100%,其中非经常性损益300 万元至 400 万元,比上年同期1033 万元有所下降。与一季报归母净利润同比增速65.01%相比,业绩增速进一步提升,看好后续增长。

维持买入评级,继续重点推荐

公司本次B 端标杆性项目落地,进一步印证了长期增长潜质。短期来看,C 端燃气壁挂炉销量将迎来爆发式增长,带来业绩提升;中长期来看,在能源结构调整大背景下,B 端天然气供热,燃气锅炉销售将显著受益,目前在手订单充裕,业绩拐点已经来临。预计公司2017、2018 年分别实现归母净利润2.22、3.03 亿元,折合EPS0.61、0.84 元/股,维持买入评级,继续重点推荐!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申万宏源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