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板块掘金 - 正文

钢铁等三行业利润贡献突出 四股或再接再厉

来源:证券日报 2017-07-28 07:33:03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钢铁等三行业利润贡献突出 6月份工业利润增速回升)

钢铁等三行业利润贡献突出 6月份工业利润增速回升

6月份,规模以上工业企业利润同比增长19.1%

7月27日,国家统计局发布的工业企业财务数据显示,2017年6月份,规模以上工业企业利润同比增长19.1%,增速比5月份加快2.4个百分点;前6个月,利润同比增长22%,增速比前5个月放缓0.7个百分点。昨日,国家统计局工业司何平博士表示,从数据可以看出,工业利润增速回升,利润增长结构改善。

6月份工业利润增速比5月份加快有多方面原因。从生产销售看,工业产品生产和销售增长加快。6月份,规模以上工业增加值同比实际增长7.6%,增速比5月份加快1.1个百分点;工业企业主营业务收入同比增长13.7%,增速比5月份加快0.6个百分点。

从价格看,产品出厂价格涨幅持平,原材料购进价格涨幅回落。6月份,工业生产者出厂价格同比上涨5.5%,涨幅与5月份持平,而工业生产者购进价格同比上涨7.3%,涨幅比5月份回落0.7个百分点。初步测算,因出厂价格上涨5.5%,企业主营业务收入增加约5977亿元;因购进价格上涨7.3%,企业主营业务成本增加约5168亿元,收支相抵,利润增加约809亿元,比5月份多增加501亿元。

从行业看,钢铁、汽车、电子等行业利润增长明显加快。6月份,受钢材价格涨幅明显扩大、上年同期盈利下降等影响,黑色金属冶炼和压延加工业利润同比增长1.1倍,而5月份则增长5.7%;因汽车生产销售普遍向好、去年同期部分车企计提大额质保金引起今年6月份销售费用由升转降等原因,汽车制造业利润同比增长19.6%,增速比5月份加快15.6个百分点;受销售回升、一些企业集中结算收入等影响,计算机、通信和其他电子设备制造业实现利润696亿元,同比增长22.9%,增速比5月份加快0.5个百分点。上述三个行业合计影响全部规模以上工业企业利润增速加快4.1个百分点。

何平表示,从数据还可以看出,供给侧结构性改革成效明显,企业效益持续好转。一是利润增长结构明显改善;二是利润率同比上升;三是单位成本费用下降;四是应收账款回收期继续缩短;五是产成品周转继续加快;六是负债率继续下降。

您是不是对行业板块,概念板块,地区板块,全部都一知半解?不需要担心,不需要迷茫,产业掘金【微信号:zqzxcyjj88】将会用最简单的形式概述热点,整理热点!来!立即拿起手机,扫一扫下方二维码关注,更多市场热点中午12点准时发布。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河钢股份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