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热点报道 - 财经聚焦 - 正文

短期变盘或一触即发 这类股等到机会

来源:新华网 2017-08-22 16:46:31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3300点附近这类股机会最大

周二沪深两市小幅震荡,上证综指盘中再次接近3300点,市场冲高之后成交量有所缩减,整个市场受到多方面因素的影响,虽然今天市场指数涨幅不大,但是大盘氛围仍然比较活跃,结合这个局面来看,预计本周上证综指站稳3300点的概率较大,操作上一些市场机会可以去把握。

一、如何看待创业板动荡?

今天沪深两市走势出现比较大的分化,上证综指收盘上涨,但是深成指和创业板指数收市下跌。上证综指上涨的主要原因有两个,一个是保险股走强带动指数,另一个是联通大涨带动国企混合所有制改革个股上行,这两大因素都对指数有直接刺激作用。创业板和中小板市场由于前期个股上涨速度过快,技术上遭遇调整压力。日线上的技术压力是导致创业板今天调整的一个重要因素。另外,市场资金不足也导致资金面很难保证主板和创业板市场同时上涨。

然而,从中线来说,创业板的机会还会延续。首先,从业绩的角度来看,创业板多只个股中报业绩都大幅增长,这个增长势头有望延续到三季报甚至年报。在业绩的支撑下,创业板绩优股有望继续走强。另外,九月份苹果公司将会推出新品,这会带动创业板当中的科技股继续走好,成为基本面的一个促进因素。

二、3300点之上的机会。

今天收盘市场再度接近3300点,从目前的市场活跃度来看,上证综指具备了重新站上3300点的机会。再次冲击3300点,我们认为参股券商和券商板块的机会较大。

对于指数的上行,最为受益的就是券商。在市场活跃度提高的过程当中,券商的经纪业务收益有望提高,对于业绩来说是利好。另外,今年两市新股发行提速,券商的承销收益有望增长。与业绩增长相比,券商股价涨幅落后于大盘,龙头券商股有不错的投资机会。

参股券商的上市公司也有望受益于券商业绩的提升。对于参股券商的上市公司来说,主要关注市盈率比较低的品种。(科德投资)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