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热点报道 - 特色 - 正文

24日潜力排行榜居前板块(附股)

证券之星综合 2017-08-24 16:40:25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据证券之星独家数据统计得出今日潜力排行榜居前的个股,并配上部分最近的机构研究报告,供投资者参考使用。

据证券之星独家数据统计得出今日潜力排行榜居前的个股,并配上部分最近的机构研究报告,供投资者参考使用。

今日最具潜力的前十名板块


部分个股最新研究报告:

双良节能个股资料 操作策略 盘中直播 独家诊股

  双良节能:传统主业下滑明显,环保业务仍可期

双良节能 600481

研究机构:国联证券 分析师:马松 撰写日期:2016-08-08

事件:8月5日双良节能发布2016年半年度报告,公司2016年半年度实现营业收入8.57亿元,同比减少61.32%;实现归属于上市公司的净利润6121万元,同比下降67.15%;实现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扣非净利润4169万元,同比下降77.06;公司拟将持有利士德仓储75%股权作价18,588.20万元转让于公司股东江苏双良科技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点评:

受溴冷机、换热器业务大幅下滑影响,公司营收、净利均出现大幅下滑。受中国宏观经济低迷和重化工产业开工不足,溴冷机、换热器等市场需求大幅下降,同时原化工业务在15年第一季度仍计入营收等多种因素影响,2016上半年度公司实现营业收入85,700.16万元,同比下降61.32%,实现净利润6,121.05万元,同比下降67.15%。传统主营方面,溴冷机业务实现营收31,014万元,同比下降29.43%;换热器业务实现营收5,207万元,同比下降59%;空冷器业务实现营收33,737万元,同比下降5.74%。我们认为公司2015年将化工业务剥离,同时积极布局环保业务,将公司的业务重心专注于节能、环保业务当中,2016年是公司的转型元年,但受传统主营大幅下滑和以商达环保为主的环保业务拓展不及预期等影响,上半年度公司营收、净利润均出现大幅下滑。

公司拟将持有利士德仓储75%股权作价18,588.20万元转让于公司股东江苏双良科技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公司为将重心投入到节能、环保业务当中,不断优化产业结构,拟将持有利士德仓储75%股权作价18,588.20万元转让于公司股东双良科技,双良科技将以现金方式支付转让价款。利士德仓储主要从事化学品仓储服务业务,2015年度实现营业收入6,846.68万元,归属于母公司所有者的净利润613.12万元;2016上半年度实现营业收入3,167.39万元,归属于母公司所有者的净利润256.26万元。我们认为利士德仓储主要是为了配套公司原有的化工业务,自从公司2015年将化工业务剥离之后,转让化工仓储业务已是意料之中,同时公司已经将未来的发展战略定位于节能环保方向,利士德仓储业务的剥离将有助于公司优化、清晰产业布局,明确业务重心,对公司的长远发展将产生积极影响。

海外业务下半年有望迎来高增长。西门子埃及项目合同进入设备分期交付期,今年下半年有望确认收入。西门子埃及项目合同的实施为公司电站空冷器产品在国际市场的推广打下了坚实的基础,同时公司上半年获得了西门子葡萄牙生物质直冷EPC项目合同和丹麦奥尔堡公司英国垃圾发电直冷EPC项目合同,进一步巩固了公司空冷器产品在国际市场的地位。公司空冷器产品在国际市场已经取得较高的品牌认知度和市场地位,被西门子等大型跨国公司采购,我们认为在国内市场低迷的大行情下,公司空冷器产品的主要增长空间将聚焦在海外市场,同时公司有望凭借空冷器产品的销售渠道等资源带动溴冷机、换热器等其他主营业务在海外市场的销售。目前公司产品销售网络已覆盖到全球近50个国家和地区,产品涉及民用建筑和工业余热利用等领域。公司新开发的土耳其、沙特、哥伦比亚等新市场对上半年的业绩予以了较好的支撑。另外公司对德国、美国、墨西哥、埃及等市场的开拓目前进展良好,公司下半年海外市场业绩有望迎来爆发。

?双良新能源增长确定,业绩承诺有保障。上半年度公司还原炉中标四川永祥、新疆大全等项目共计37台,15年全年公司仅实现销售17台。我们预计双良新能源增长比较确定,实现业绩承诺将会是大概率事件。作为公司新置入资产,双良新能源15年实现营收2.25亿元,净利润4475万元,超过业绩承诺近200万元。双良新能源的主要业务是烟气余热回收系统和多晶硅还原炉设备制造,由于16年光伏上网电价下调时间推迟等政策影响,今年光伏行业仍将保持增长从而带动公司还原炉销售,行业增长将有效带动公司业务提升。

商达环保上半年表现不佳,未来爆发仍可期。商达环保上半年度实现营业收入3610万元,实现净利润-2275万元,我们认为虽然上半年商达环保表现不及预期,但由于公司业务仍处于拓展推广期,同时环保业务市场空间巨大,商达环保仍有望成为公司业绩爆发点。截至2014年末,我国农村污水处理率仅为10%,而同期城市污水处理率已达90%,提升空间巨大;同时商达针对农村污水处理面临地区分散等诸多问题提出了完善解决方案。今年,商达除原有农村生活污水处理业务外,开始尝试黑臭河治理,同时公司基于自身提出的“水岸同治”的理念和技术方案,有望逐步得到市场认可。同时,公司为了积极应对新的市场需求,已经开始与央企采取新合作模式,由央企出面参加项目招标,商达负责设备生产,这种合作模式能够凭借央企资质和影响力有效提升公司项目中标率,对公司经营产生积极影响。

维持“推荐”评级。预计16-18年EPS分别为0.18、0.14、0.15元,市盈率分别为31.5倍、39.8倍、36.6倍,维持“推荐”评级。风险提示:(1)宏观经济下滑;(2)海外市场业务增速不及预期;(3)环保业务开拓不及预期。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双良节能盈利能力良好,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低。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