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热点报道 - 特色 - 正文

中美团队破获肝癌“身份指纹” 四股或立风口

来源:证券时报网 2017-10-12 07:39:44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海南海药个股资料 操作策略 盘中直播 独家诊股

海南海药:大股东溢价要约收购,彰显对公司发展信心

海南海药 000566

研究机构:中银国际证券 分析师:王军 撰写日期:2017-05-08

支撑评级要点

溢价要约收购,大股东坚定看好公司发展

本次大股东约收购相对现价溢价7%,要约收购1.34亿股,可视为超强力度的增持行为,收购完成后大股东合计持有公司44.08%股份,进一步巩固了控股地位,利好上市公司的稳定发展。此前2016年9月完成的定增中,大股东以12.23元/股,共计16亿元,高比例(54.23%)认购。高比例参与定增、溢价要约收购说明大股东强烈看好公司未来发展,充满了信心。

本次要约收购机会分析

截至2017年5月3日,公司除去大股东持股、6家定增单位限售股,参与本次要约收购的股份有9.89亿股(全部流通股)-2.24亿股(大股东流通股)=7.65亿股,极限假设7.65亿股全部申请参与要约,那么意味着持股人手里将有1.34亿股/7.65亿股=17.51%股份能按照14.5元要约收购,以5月3日收盘价13.53元现价买入,按极限情况进行要约,则盈亏平衡股价为13.53-17.51%*(14.5-13.53)/82.49%=13.31元,也就是说,即使所以流通股都申报要约,股价不跌破13.31元,现价买入不会亏损。

公司深耕大健康产业,积极打造“药-医-器械”多核驱动

公司积极推进“药-医-器械”三大板块建设:先后参股重庆亚德、金圣达,成立海药大健康管理公司,搭建互联网医疗平台和大健康管理平台,顺应分级诊疗趋势布局基层远程医疗;加快医疗服务领域布局,积极参与公立医院改制,积累实体医疗资源;在研项目储备上,目前公司专注神经系统产品、抗肿瘤、心血胍类产品、消化系统产品、抗生素(头孢、培南类)等方向的研发。其中,单克隆抗体产品类风湿性关节炎适应症已完成Ⅱ期临床试验,即将开展Ⅲ期临床试验;治疗肿瘤的新化合物MDM2抑制剂已申请美国专利和PCT专利,正在中美同步开展临床前研究;取得化药1.1类氟非尼酮、化药3.1类多立培南、化药3.1类替比培南酯临床批件3个等;公司目前的二代人工耳蜗处于临床实验阶段,预计今年年底能够上市销售。

评级面临主要风险

新药研发速度不达预期;招标降价超预期;政策影响。

投资策略

我们预计17-18年,摊薄每股收益分别为0.13元、0.15元,当前股价对应市盈率104、90.2倍。公司积极打造“药-医-器械”三大板块,深耕大健康产业;公司在研品种不乏重磅品种,我们看好公司长远发展。短期从博弈层面来看,目前公司股价13.53元/股,相比大股东增发价格溢价10%,要约收购价格折价7%,安全性高。我们维持买入评级。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申万宏源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