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热点报道 - 特色 - 正文

中美团队破获肝癌“身份指纹” 四股或立风口

来源:证券时报网 2017-10-12 07:39:44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安科生物个股资料 操作策略 盘中直播 独家诊股

安科生物:生长激素高速增长,精准医疗全产业链布局

安科生物 300009

研究机构:山西证券 分析师:张旭 撰写日期:2017-09-14

国内市场增长空间大,生长激素发展前景良好。生长激素是矮小症的主要治疗手段,根据“2014中国儿童生长发育健康传播行动”估算,我国矮小人口约3900万人,其中4-15岁需要治疗的患儿约有700万,而我国每年的就诊患者不到30万名,真正接受治疗的患者不到3万名,产品市场渗透率较低,增长空间大。根据PDB数据显示,目前国内生长激素市场规模在20亿元左右,2016行业增速超过30%,正处于快速增长期。随着二胎政策推动人口的增长、居民收入水平的提高以及相关医疗知识的教育普及,生长激素市场规模将进一步提高,未来发展前景良好。

粉针市场高速增长,水针、长效上市在望。基于生长激素行业的高景气状态,公司不断加强专业化销售队伍得建设,坚持深入的学术推广,公司粉针产品增长迅速,上半年销售收入约1.8亿元,同比增速将近60%。此外,相关产品研发进展顺利:水针已收到CFDA药品注册受理通知书,有望在2018年上市,成为国内第二家水针生产企业;长效三期临床也正在顺利开展中,上市在望。品种的丰富将进一步提高公司竞争力,提升公司市场份额。

全产业链布局精准医疗,全面提升公司行业地位。近几年,公司持续加大投资精准医疗,已逐步形成全产业链布局:收购基因检测上游设备供应商湖北三七七;独资设立安科精准医学检验所,布局液态活检、DNA测序等精准医学检测服务;全资收购中德美联,进入司法鉴定领域;参股博生吉,积极推进CAR-T临床研究工作;参股希元生物,进一步推进公司抗肿瘤(肿瘤靶向基因-病毒药物)领域产业化发展;受让礼进生物PD-1抗体及生产细胞株技术,丰富肿瘤靶向治疗产品线;重要肿瘤靶向产品HER2单抗启动三期临床,争取进入国内上市第一梯队。全方位布局精准医疗,协同上下游产业,全面提升公司行业地位。

生长激素粉针产品销售高速增长,水针、长效上市在望,将进一步提升公司市场份额;精准医疗全产业链布局,未来市场潜力巨大。我们预测公司2017-2019年的EPS分别为0.39、0.50和0.61元,以9月13日收盘价18.34元计算,2017-2019年PE分别为47.1、36.3和29.9倍,首次覆盖,给予“增持”评级。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申万宏源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