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热点报道 - 财经聚焦 - 正文

两市迎普涨狂飙 这类股最犀利(名单)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两利空致创业板新低 提防主力年底挖坑阴谋

继昨日遭遇开门黑后,周二早盘A股继续陷入弱势氛围中,其中大盘在20日线下方窄幅波动,中小创则维持低位弱震荡,而创业板更是盘中创下近四个月来新低。

事实上,早在昨日午评文章中我们已提到,周K线三连阴的创业板已暴露出会有更大动作出现,尤其是在消息面这两大利空裹挟下更是难以轻易止跌企稳:一方面,周末传出新三板改变交易方式,被市场解读成在为向创业板转板过渡进行准备;另一方面,作为2017年收官周,A股同样迎来年内最大解禁洪峰,所以估值持续承压的创业板才会有早盘创下阶段新低一幕的出现。

至于大盘,由于量能不济受到20日线牢牢压制,短期也难有大起色,日内拉升暂时也只能当做是技术性反抽来对待,更大级别的反弹需观察年后重要时间窗口开启后能否形成配合。

而盘面上,次新股掀起久违涨停潮着实成为A股弱势行情中一抹难得的亮色,其中卫信康三连板引爆医药板块并带动超跌次新集体报复性反弹,华森制药、新余国科和国芳集团等近10股纷纷涨停;此外,中央"一号"文件预热炒作也进一步发酵,傲农生物二连板带动农业板块走强,一拖股份也跟风斩获二连板;反观跌幅榜,由于资金畏高情绪浓厚,高位强势股集体受挫,不论是消费白马还是涨价题材均遭遇不小调整,如昨日创新高的美的集团早盘一度大跌超3%,维生素龙头新和成也巨阴下挫。

总体来说,市场整体依旧处于弱势氛围,热点均难以持续,所以短期追涨追强依旧是不明智的举动。不过如果把时间拉长来看,既然明年春季躁动行情大概率不会缺席,那么年底这段煎熬时间不妨理解为主力的故意"挖坑"行为,因为当下调整愈是充分,届时反弹高度就越值得期待。所以投资者对于手中优质的成长股标的切勿轻易丢弃筹码,反而可以逢急跌逐步加仓。

而与此同时,我们也要看到,创业板刷新阶段新低足以表明高估值、业绩地雷等陷入流动性危机的冷门品种依旧难逃持续杀估值的命运,对于这类弱势股而言每一次冲高都是出逃的机会,投资者切勿越陷越深。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