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热点报道 - 特色 - 正文

26日潜力排行榜居前板块(附股)

证券之星综合 2017-12-26 16:40:4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据证券之星独家数据统计得出今日潜力排行榜居前的个股,并配上部分最近的机构研究报告,供投资者参考使用。

据证券之星独家数据统计得出今日潜力排行榜居前的个股,并配上部分最近的机构研究报告,供投资者参考使用。

今日最具潜力的前十名板块

部分个股最新研究报告:

秦港股份个股资料 操作策略 盘中直播 独家诊股

秦港股份:大秦线运量强劲,下水港持续受益

秦港股份 601326

研究机构:招商证券 分析师:袁钉,常涛 撰写日期:2017-11-02

事件:

公司公告17年三季报。前三季度,公司实现营收52.3亿元(+54.04%),归母净利8.57亿元(+451%),扣非后归母净利8.04亿元(+615%),基本EPS0.17元(+467%),加权ROE7.13%(+5.79%)。

评论:

1、Q3业绩稳步增长,符合市场预期

三季度,公司实现营业收入18.37亿元(+82.4%),营业成本11.35亿元(+39.3%),毛利7.02亿元(+265%),毛利率38.2%(+19.1pct)。公司三项费用3.53亿元(+47.5%),营业利润3.1亿元(16Q3亏损),归母净利润2.4亿元(+1217%),符合市场预期。

2、三大经营港区,煤炭为核心业务

秦港股份目前主要有秦皇岛港、曹妃甸港区、黄骅港区三大经营区域。

1)秦皇岛港区:秦皇岛港是我国“西煤东运”、“北煤南运”能源运输大通道的主枢纽港和目前全球最大的公众煤炭码头。秦港股份在秦皇岛港经营泊位50个,其中煤炭专用泊位23个,油品及液体化工专用泊位7个,矿石及其他杂货泊位17个;新港湾集装箱公司经营3个集装箱泊位。

2)曹妃甸港区:曹妃甸港是渤海湾内唯一不需要开挖航道和港池就具备建设30万吨级以上大型深水泊位的天然良港,具有极佳的建港优势。曹妃甸煤炭公司在建5个煤炭泊位;曹妃甸实业公司(相对控股35%)拥有6个矿石泊位。

3)黄骅港区:黄骅港区靠近河北省中南部与山东省西北部经济腹地,也是冀中南最便捷、最经济的出海口之一。沧州渤海公司经营2个通用散货泊位、2个通用散杂货泊位和4个多用途泊位,沧州矿石公司经营2个矿石专用泊位。

3、大秦线运量强劲,业绩强劲恢复

大秦线是我国运载能力最大的重载煤炭运输专用铁路,是“西煤东运”、“北煤南运”最重要的战略通道。秦皇岛港、曹妃甸港区通过大秦线及其支线迁曹线、张唐铁路等与我国煤炭主要产区的“三西”地区相连,是该区域外运煤炭的主要下水港。2016年四季度,由于宏观经济复苏、公路治超、煤炭供给侧改革等因素,大秦线货运量显著提升,拉动秦皇岛港煤炭运量,公司业绩显著改善。

4、盈利预测与估值

我们预测公司17/18/19年EPS分别为0.19/0.21/0.22元,对应当前股价PE42.1/38.6/36.3X。考虑河北港口整合等主题性机会,维持“强烈推荐-A”投资评级。

5、风险提示:市场竞争加剧、港口整合不达预期。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招商证券盈利能力良好,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低。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