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热点报道 - 财经聚焦 - 正文

新华社:监管必会有大动作 谁执牛耳?

来源:证券时报网 2018-01-02 18:58:58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2018年A股有望实现双位数收益 机构建议布局这些投资主线

作为2018年首秀,A股周二迎来开门红,大盘早盘在地产、银行等权重股带动下高开高走大涨逾1%,并带动两市其他指数上扬。

截至收盘,沪指涨1.24%,报3348.33点,成交2277.88亿元;深证成指涨1.25%,报11178.05点,成交2177.36亿元;创业板指涨0.97%,报1769.67点,成交469.24亿元。盘面上,水泥、租售同权、地热能、化纤、农药、石油石化、房地产、煤炭、钢铁等板块涨幅居前。

保持乐观 2018年A股有望实现双位数收益

对于2018年的市场,许多机构对股市中长期的表现仍然保持乐观。

中金公司认为,2018年A股将实现双位数收益,沪深300指数代表的A股大盘去年上涨幅度基本与盈利增速持平、估值未明显扩张,小盘股持续调整已经接近两年半的时间,预计A股2018年个股收益表现将好于2017年。

国联证券表示,展望2018,在全球经济复苏态势基本确立的大背景下,叠加中国自身经济转型期的新兴产业向好发展趋势,机构对股市中长期的表现仍然保持乐观。短期来看,虽然近一个月内市场持续下调,前期包括上证50在内的获利盘逐步结算,但当前指数成分股的估值水平仍处于历史低位,且业绩有较好支撑,仍具配置价值。情绪面上,年前央行实行“临时准备金动用安排”,适度缓解节前市场的流动性压力,对投资者情绪起到了较好的维 稳作用。

山西证券指出,跨年之后,市场流动性紧张情形和谨慎观望情绪有望缓和,短期看大盘有望逐步企稳,资金活跃度有望提升,为春季行情酝酿前奏。继续建议投资者两手准备,控制整体仓位,保持对金融、消费类价值蓝筹板块的底仓配置,特别留意估值的安全边际;更加积极地,以中长线战略思维优选进攻标的,布局2018春季行情。

东莞证券指出,从1月份的市场环境来看,经济数据可能有适度回落,改革政策有望在1月份陆续推出,而货币政策仍维持谨慎,不过央行提前推出“临时准备金动用安排”,有助于资金平稳度过春节假期,稳定市场预期,对资金面带来正面影响。整体来看,机构认为1月份市场总体仍可能维持区间震荡格局,上下空间均相对有限,市场还需要时间震荡整固后才能逐步企稳,中线并不悲观,预计震荡整固后有望迎来逐步企稳回升机会。核心波动区间3250-3380点。

积极布局 拥抱消费升级、供给侧改革等

投资机会方面,东方证券认为,国企改革、消费升级以及高科技领域是2018年的投资方向,业绩具有成长性、创新性、能形成范围经济以及确定性较高的品种将受到青睐,建议投资者精选个股,一方面配置三季报以来表现亮眼的优质成长股,同时聚焦业绩和行业趋势;一方面可关注个股超跌反弹。

山西证券重点推荐两大方向下的主题机会,一是旧周期的新生:电解铝、钢铁、水泥、玻璃、天然气等强周期板块在供需错配、行业集中度提升背景下的业绩估值双击机会,机械行业在需求复苏支撑、涨价时点提前激发的超预期机会;二是新供给的崛起:制造强国战略下的5G、新能源(风电)与新能源汽车、智能硬件、半导体等战略新兴产业机会,美好生活愿景下的大众消费品升级、新零售、大健康(保险、创新药、仿制药一致性评价等)、环保生态(工业环保装备、生态修复等)。

国海证券认为,2018年业绩与估值的匹配可能仍是市场的主要逻辑,寻找业绩相对于估值的超预期成长可能是获取超额收益的重要方式。随着一线蓝筹估值的上升以及市场预期的逐渐趋同,机构认为一线蓝筹的估值扩张在2018年可能难以为继,而具有良好业绩增速、估值相对合理并且具备内生增长动力的公司可能会逐渐成为市场关注的重点。

国泰君安认为,银行盈利增速有望继续上升,如果资源品价格维持高位,相关企业的资产负债表继续修复,银行不良贷款率的改善将持续,随着资产端持续重定价,预期息差环比将有望改善。保险负债端量价齐升的格局有望延续,保险公司投资端将得到改善,投资收益率有望稳步提升。

国联证券认为可以关注以下几条主线:业绩有支撑且估值相对低位的金融板块;中央农业经济会议打开农业供给侧改革窗口,农林牧渔行业迎来政策密集期;高景气度的电子半导体行业成长可期;以及近期基本金属再掀涨价潮,带动有色金属板块表现。主题方面,建议关注农业供给侧改革、人工智能等。(证券时报)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