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板块掘金 - 正文

军工板块业绩确定性受关注 六股腾飞在即

来源:中国证券报 2018-01-03 06:23:43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中航黑豹个股资料 操作策略 盘中直播 独家诊股

中航黑豹:重组成功过会,战斗机龙头横空出世

中航黑豹 600760

研究机构:中国银河证券 分析师:鞠厚林,傅楚雄,李良 撰写日期:2017-10-25

1.事件

中航黑豹重大资产重组事项获得证监会并购重组审核委员会审核通过暨公司股票复牌。

2.我们的分析与判断

(一)重组成功过会,公司业务有望脱胎换骨

公司拟向金城集团出售原有资产,8.04元/股的价格向中航工业、华融公司发行9.93亿股份购买沈飞集团100%股权并配套融资。20日,该重组方案成功过会,公司未来将成为沈飞集团唯一股东,主营业务由盈利能力较弱的专用车、微小卡和液压零部件业务转变为航空产品制造业务。沈飞集团的主要产品包括航空防务装备和民用航空产品,属于国家战略装备,契合当前亟需的军备发展需求,具有稳定向好的盈利能力。主营业务的脱胎换骨有望显著提升公司的盈利水平。

(二)配融方案变更,集团仍全部包揽彰显信心

公司拟发行股份配套融资不超过16.68亿元,定价基准日由董事会决议公告日变更为发行期首日,对应发行股份数缩水约7成。发行对象依然为航空工业集团、机电公司和中航机电,我们认为此次配套融资份额全部被集团和兄弟单位包揽彰显了集团对公司未来发展的巨大信心。此外,定价方案的调整一定程度上也抬升了二级市场的投资安全边际,有助于激发市场投资热情。

(三)新机研制生产能力建设项目助力可持续发展

公司拟将募集资金扣除中介费用后全部投向新机研制生产能力建设项目。为适应现代战争的需求,实现复杂航空武器装备快速升级换代,航空制造企业需要具备“多品种、小批量、高精度、低成本、快速研制”的能力。本次募投项目建设可以快速提升公司新机研制水平,满足型号研制和国防装备更新换代的需要,助力公司可持续发展。

3.投资建议

预计公司2017年至2019年归母净利润分别为6.1亿、6.6亿和7.1亿,备考总股本约13.94亿,则EPS分别为0.44元、0.47元和0.51元,当前股价对应PE为78x、73x和67x。随着军费的稳步增长和航空装备的加速更新换代,我们看好公司未来的发展前景。首次覆盖,给予“推荐”评级。

风险提示:军品市场不及预期的风险。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申万宏源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