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板块掘金 - 正文

农药格局变化入倒计时 6股将迎腾飞契机

来源:上海证券报 2018-01-13 06:04:53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新安股份个股资料 操作策略 盘中直播 独家诊股

新安股份:草甘膦、有机硅双龙头双景气,量价齐升一体化行业领先

新安股份 600596

研究机构:中信建投证券 分析师:罗婷 撰写日期:2018-01-10

草甘膦和有机硅双龙头,一体化优势显著

公司历经半世纪厚积而薄发,从农药厂成为国内草甘膦和有机硅双龙头,实现了氯元素及有机硅产业内部资源的循环利用,有机硅则实现了金属硅-有机硅-有机硅深加工的一体化产业链,公司2017年白南山搬迁完成,草甘膦、有机硅产品再度升级,在降本增效的基础上,形成8万吨草甘膦、34万吨有机硅产能。

有机硅行业:冬尽春来格局优,产业延伸方为强

有机硅DMC最新报价28500元/吨,较2017年初涨幅56%,价差为16594元/吨,较2017年初涨幅108%;我们判断有机硅冬尽春来格局优,景气长期望维持:成本端,煤炭受供给侧改革价格高位长期维持,能源价格的上涨将抬升有机硅产业的价格中枢;供给端,历经五年行业重塑,2017年有机硅企业缩减至12家,CR5市占率提高到55%;2017年有机硅单体有效产能约在270万吨/年、产量约在200万吨,开工率已提升至74%以上,全球有机硅行业开工率提升至82%,环保、政策去产能压力下,国内2018无新增产能,2019-2020产能投放低于规划产能;需求端,房地产后周期传导仍存且不必过于悲观,中国在电力、新能源及电子电器等领域还将进一步发力,预计有机硅产品需求的增长每年约6%。

草甘膦:行业格局优化,价格中枢提高

草甘膦2013-2016年价格单边下行,行业历经4年重塑,部分落后产能彻底淘汰,2017年以来行业仅有10家左右的企业在产,实际有效产能仅为67万吨,行业供给格局大幅优化;需求端,草甘膦主要用于转基因作物,2016年转基因作物种植面积再回涨势,转基因种子销售额增速扩大,未来几年行业需求恢复上涨,价格中枢有望不断提高,企业盈利持续改善

预计公司2017-2019年EPS分别为0.80(包含投资收益)、1.08、1.16元,对应PE分别为13.27X、9.80X、9.08X,调高至买入评级。

风险提示

房地产行业景气下滑超预期,有机硅下游需求下降导致有机硅价格下降超预期;草甘膦方面,若全球某个国家禁用草甘膦,将对草甘膦需求超预期下降,价格走低的风险。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申万宏源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