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热点报道 - 特色 - 正文

内存价格上半年涨势难止 四股迎绝佳布局良机

来源:证券时报 2018-01-13 06:14:55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长电科技个股资料 操作策略 盘中直播 独家诊股

长电科技:静待星科金朋业绩好转,公司业绩弹性大

长电科技 600584

研究机构:群益证券(香港) 分析师:朱吉翔 撰写日期:2017-12-04

结论与建议:

公司前三季营收增长27%、净利润增长177%,拆分来看,累于星科金朋业绩大幅亏损,公司业绩释放受滞。然4Q17星科金朋现好转迹象,一来得益于星科金朋上海厂搬迁至江阴完成且订单未减,其FC产能与长电先进Bumpig形成一站式的服务运营模式,将对业绩修复提供有力帮助,另外智能机旺季来临,封测景气将持续走高,有利于业绩提振。长期来看,中国大陆新增晶圆厂数量大,封测需求将持续快速增长,公司作为国内封测龙头,尤为受益。

基于封测行业景气提升、星科金朋业绩好转的判断,我们预计公司2017-2019年可实现净利润分别为3.2亿、6.6亿和12.9亿元,YoY增长202%、106%和95%,对应EPS为0.24元、0.49元和0.95元;目前股价对应2017-2019年PE分别为89倍、43倍和22倍,考虑到公司处于业绩弹性大,幷且长期来看,公司无论从行业地位、技术能力均处于国内领先,维持买入的投资建议。

前三季业绩差强人意,4Q17旺季将释放业绩弹性:前三季公司营收增长27%至169亿元,实现净利润1.7亿元,YOY增长177%,EPS0.12元,其中第三季度单季公司实现营收65亿元,YOY增长13%,实现净利润0.76亿元,YOY增长55.5%。拆分来看,前三季原长电部分继续保持较快的增长势头,营收增长25%至81亿元,净利润增长近7成超6亿元,而星客金朋则受累于订单疲软(约7成的产能利用率)以及搬迁厂房等费用问题,依然出现较大的亏损。展望4Q17,星科金朋上海厂搬迁完成,将依托江阴人力低成本的优势,与长电先进形成FC+Bumpi的一站式服务体系,整合的作用即将显现。另外,智能机旺季来临,幷且由于智能机需求递延影响,未来两个季度行业景气有望持续提升,为公司业绩释放创造良好环境。

盈利预估:预计公司2017-2019年可实现净利润分别为3.2亿、6.6亿和12.9亿元,YoY增长202%、106%和95,对应EPS为0.24元、0.49元和0.95元;目前股价对应2017-2019年PE分别为89倍、43倍和22倍,考虑到公司处于业绩弹性大,幷且长期来看,公司无论从行业地位、技术能力均处于国内领先,维持买入的投资建议。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深科技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优秀。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