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个股掘金 - 正文

影视动漫板块迎超跌反弹契机 六股存补涨需求


光线传媒个股资料 操作策略 盘中直播 独家诊股

光线传媒:全产业链布局,猫眼将迎战略收获期

光线传媒 300251

研究机构:广发证券 分析师:旷实,杨艾莉 撰写日期:2017-12-29

一、在线票务市场双寡头垄断格局确立,新猫眼全产业链发力拓展。根据易观智库,2017Q2在线票务市场新猫眼(猫眼+微影)市占率为54.01%,稳居行业第一。行业另一个玩家为阿里背景的淘票票,考虑到两家公司各自的布局、基因不尽相同,并且都有盈利的需求。预计,新猫眼与淘票票将逐渐走入补贴减少,市场格局稳定的局面。新猫眼全力拓展全产业链,在光线以腾讯的支持下,其电影全产业链拓展路径清晰。

二、猫眼与光线战略协同,助力光线向渠道发展。猫眼对光线的战略协同明显。光线拥有丰富的电影制作、投资、发行经验,但其却缺少对渠道、对观众的直接接触和大数据沉淀。猫眼将有效补充光线这一短板,二者互相配合将形成覆盖线上、线下的全方位宣发网络,形成远超竞争对手的壁垒。

三、战略之外的投资收益:市场出清,猫眼进入利润收获期。随着行业票补退潮,猫眼已于2017年一季度成功扭亏为盈。除在线票务业务外,猫眼的非票业务、电影投资发行业务表现亮眼,一季度收入同比增长1100%、1450%。

四、投资建议:考虑到新猫眼作为在线票务市场的双寡头之一,随着其全产业链拓展,将与公司在全产业链产生协同作用,有利于巩固公司作为中国电影龙头公司的资源积累与产业链驾驭能力。我们预计公司17-19年全EPS为0.32、0.39、0.51元,按照12月27日收盘价,对应2017-2019年每股收益的市盈率分别为31.8x、26.1x、19.9x,维持买入评级。

五、风险提示:在线票务平台竞争加剧;电影投资项目不及预期;电视剧行业竞争风险;中国电影市场整体增速放缓。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ST泛海盈利能力较差,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高。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