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个股掘金 - 正文

影视动漫板块迎超跌反弹契机 六股存补涨需求


宋城演艺个股资料 操作策略 盘中直播 独家诊股

宋城演艺:打造演艺生态圈,宋城价值链凸显

宋城演艺 300144

研究机构:华金证券 分析师:王冯 撰写日期:2017-12-27

演艺行业龙头,盈利能力与复制能力兼备,未来三年新项目陆续开业增厚业绩:

从演艺行业来看:公司是兼具盈利能力与复制能力的行业龙头,在项目选址、开发运营、内容创作上拥有领先的制作团队,也构成了其盈利的核心竞争力。

从复制项目来看,千古情的异地复制模式已经成熟,1年左右的培育期、2年左右的投资回报期,是其优秀复制能力的体现;异地项目成功复制打破原有杭州宋城单个千古情的盈利模式,未来三年,三亚、丽江、九寨的培育成熟可期,与此同时,桂林、张家界、西安、上海、澳洲等第二批异地项目陆续开业也有望为业绩增长提供新动力。

从成熟景区的经验来看:以杭州宋城为例,成熟景区还可以通过营销策划、增设剧院、增加演出场次、优化游客结构等方式提高增长,2017上半年杭州宋城收入同比增长22.38%,这对其他已开业景区具有借鉴意义。

从开发模式来看:第一个转变从独立开发转向合作开发,就公司而言,拿地建设以及文化发掘的压力减少,第二个转变从重资产演艺模式转向轻资产模式,通过管理输出与服务输出来获取管理费与服务费,两种模式转变都减轻了上市公司财务压力,彰显出宋城的品牌价值与核心竞争力。

线上线下打通,打造演艺为核心的泛娱乐生态圈:

从目前业绩贡献来看,六间房业务已成为演艺板块不可或缺的部分,营收贡献近半,六间房作为老牌直播平台,在秀场类直播中的地位不言而喻,其积极的三维转型将成为未来的重要看点:一是充分利用用户数量的基数优势,积极从网页端向移动端转型。六间房互联网运营收入占比较高,ARPU值业内偏上,具备核心竞争优势;二是用户转型,进军二次元产业,瞄准未来10年消费市场;三是多元化布局,收购灵动时空布局中度游戏市场,泛娱乐业务逐步落地有望增厚业绩。

从科技板块及IP板块来看:VR+旅游处于行业发展初期阶段,未来会有较强爆发力,公司利用VR技术丰富景区内容,增强游客体验;从IP储备来看,女团打造娱乐IP,TMT基金布局文化IP,多IP布局有望实现与演艺主业协同发展。

投资建议:我们预计公司2017-2019年营业收入分别为30.54亿元、36.51亿元和44.03亿元,归母净利润分别为10.80亿元、12.97亿元和15.38亿元,对应的EPS为0.74、0.89和1.06元。结合未来三年,公司保持每年2-3个新项目(自主+轻资产)开业,业绩增长比较确定,给予“买入一A”评级,6个月目标价为26.7元,相当于2018年30倍的市盈率。

风险提示:1、商誉减值风险;2、新开业项目进度不及预期;3、直播行业监管风险,新项目上线不及预期。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ST泛海盈利能力较差,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高。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