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热点报道 - 特色 - 正文

一号文件发布时间已临近 六股或重回视野

来源:证券时报 2018-01-16 14:43:03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辉隆股份个股资料 操作策略 盘中直播 独家诊股

辉隆股份:业绩符合预期 “股权激励+控股股东增持”彰显发展信心

辉隆股份 002556

研究机构:中信建投证券 分析师:罗婷 撰写日期:2017-10-30

事件:

公司于10月25日晚发布三季报,2017年前三季度实现营收103.79亿元,同比增长56.07%,实现归母净利1.21亿元,同比增长19.33%。其中Q3实现营收31.41亿元,同比增长34.34%;

归母净利3002万元,同比增长100.60%,环比下降39.55%。

简评:

四大板块齐发力,营收大幅增长。

公司是原安徽省供销社下属公司,是农资流通领域第一家上市公司,渠道优势显著,同时公司以农资供应为核心,形成辉隆商业、辉隆工业、辉隆农业及辉隆投融资四大板块,前三季度受益于化肥、农药、化工和进出口业务规模均大幅增长所致,营收实现56%的同比增速、毛利率4.91%,同比提升0.41个百分点;

三费方面,销售/管理/财务费用率分别为1.99%、1.15%和0.72%,同比分别变化-0.

12、-0.45和+0.14个百分点,财务费用增加主要是短期借款增加导致的利息支出增加所致。

横向拓展+纵向延伸,内生+外延共拓未来。

依托于公司的渠道优势,加强工贸一体化,强化分销渠道的建设,以安徽为主战场,不断进行横向拓展,将安徽模式不断向周边城市山东、江苏、湖南、湖北等复制;纵向领域公司不断向上游制造业延伸,致力于打造自主品牌,实现上下游产业链模式:其中复合肥领域自主品牌产能已达60万吨,另有二期40万吨高端水溶肥预计明年投产;农药领域,公司 2012年并购外部农药标的-银山药业,并逐渐孵化成熟,进入快速发展通道。 未来公司有望继续在农药、化肥、农业、化工等四大领域加大资本投入,进一步激活全产业链,共拓未来发展。

流转土地改革深化,未来空间广阔。

全国土地流转改革继续深化,企业流转土地有望加速,当前时点,全国耕地的确权基本完成,拥有品牌和渠道优势的农资龙头企业将迎来份额提升机遇,公司当前共计经营流转土地 2.2万亩,这两块土地是公司转型农业产业化龙头企业的试验田。公司地处耕地面积排名全国第 8的安徽省,全省可以参与流转的应确权耕地面积为 5085万亩,当前已流转土地约占 50%,流转土地资源丰富;而制约土地流转的土地归属不清问题,安徽省在 2016年底已基本完成了土地确权工作;同时,安徽省已明确出台政策,扶持粮食规模化生产,新增各项补贴向规模经营主体倾斜。很多市、县一级地区政府也出台了针对各项新型农业如农业观光旅游等项目的补贴政策。公司作为原安徽省供销总公司控股上市公司,且具有丰富经验,相比种粮大户、一般合作社等流转土地经营方明显更符合我国农业种植的发展趋势,在土地流转领域大有可为。

设立投资公司调整股权结构,“股权激励+控股股东增持”彰显未来发展信心。

公司大股东安徽省供销商业总公司将所持有的 38.58%股份无偿转让给了新成立的安徽辉隆投资有限公司,盘活了大股东股权,辉隆投资专注于资本运营,可以更灵活的展开资本运作,打通融资渠道为后续可能引入的新战略投资铺平道路,同时更灵活运用金融工具,提升资金收益率。同时公司于 9月 14日分别发布股权激励和控股东增持公告,充分彰显了公司未来发展信心,强化了员工的激励措施,公司未来有望进入快速发展通道。

预计公司 2017-2018年 EPS 分别为 0.25、0.36元,对应 PE 为 36、25X,维持买入评级。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农 产 品盈利能力较差,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