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个股掘金 - 正文

第四批PPP项目近期有望对外公布 5股上车行情

来源:证券时报 2018-01-21 06:47:01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腾达建设个股资料 操作策略 盘中直播 独家诊股

腾达建设:受益浙沪基建大蛋糕,订单爆发高增可期

腾达建设 600512

研究机构:国金证券 分析师:黄俊伟 撰写日期:2017-11-02

业绩简评

10月27日,公司发布2017年第三季度报告,前三季度公司营收/归母净利润/扣非归母净利润分别为23.0/1.38/13.90亿,同比+9.72%/+129.85%/130.50%;前三季度基本EPS为0.09元/股,同比+80%;前三季度加权ROE为2.95%,同比+0.02pct。

经营分析

经营平稳向好,净利润显著提高:1)公司前三季度实现营收/归母净利润分别为23.0/1.38亿,同比+9.72%/+129.85%,其中Q3营收/归母净利润分别为7.73/0.53亿,归母净利润增幅远高于营收增幅的主要原因为:①2017年前三季度销售/管理/财务费用同比-17.8%/+6.9%/-83.1%,三费合计减少0.73亿,财务费用大幅减少系公司借款减少并收取了项目甲方融资款利息所致;②营业税金及附加同比减少0.32亿,系“营改增”后流转税由价内变成价外税所致;这两项因素共导致利润增加1.05亿。2)前三季度经营现金流净额-1.26亿,由去年同期的0.67亿正值转负,系本期支付工程保证金、工资、税款增加。3)公司前三季度毛利率/净利率分别为13.32%/5.73%,同比+0.77pct/+3.00pct,税金和财务费用的降低使公司净利润显著提高。4)Q3末公司资产负债率仅为42.07%,远低于同为民企建筑企业的龙元建设(82.65%)和宏润建设(77.17%),资金结构优越,可融资空间大。5)1-9月资产减值损失0.24亿,同比增加324.47%,主要由于PPP项目施工量增加,应收账款及其他应收坏账准备上升。

业务高速扩张,携手中车PPP订单高增可期:1)公司及下属子公司2017年前三季共中标项目8个,中标项目个数与去年同期持平,前三季中标项目中,单一施工合同项目/PPP项目中标总金额25.1/32.2亿,中标额同比高增220.3%/25.7%,业务处于高速扩张期;公司2015年至今签订PPP项目(含框架协议)约174亿元,为2016年营收的5.7倍,未来业绩高增值得期待;2)7月,经公司董事会通过,公司控股孙公司出资2.5亿携手中车、刚泰共同设立上海绿脉驰万企业管理合伙企业,合伙企业与杨浦区政府引导基金共同出资发起设立中车绿脉母基金,旨在为合资子公司PPP项目提供资金保障。本次投资有利于扩大公司在PPP业务领域的投资,拓宽承接PPP业务渠道,未来PPP订单高增可期。

公司资质全+实力强,有望受益浙沪基建大蛋糕:1)基建市场规模广阔:截止2016年末,财政部/发改委PPP项目库轨交投资1.27/1.28万亿,占比9.4%/15.9%,浙江交通设施项目十三五投资1.2万亿(较十二五翻番),台州2017年计划完成交通固定资产180亿元;上海轨交投资规模按世界城市轨交密度预计达6000亿元;2)公司深耕浙江/上海两地,2016年至今浙江和上海两地订单额占比高达87%,PPP项目订单额占订单总额63%,公司资质全+实力强,将充分受益两地基建大蛋糕。

投资建议

我们给予公司未来6-12个月6.72元目标价位,对应17年PE估值39倍,维持买入评级。

风险提示

宏观经济波动风险;订单执行情况低于预期;解禁风险;存货跌价风险。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东北证券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