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热点报道 - 特色 - 正文

春节档催热影视板块 四股或受益腾飞

来源:上海证券报 2018-01-29 07:43:36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华策影视个股资料 操作策略 盘中直播 独家诊股

华策影视:腹有佳作气自华,影视白马有良策

华策影视 300133

研究机构:西南证券 分析师:刘言 撰写日期:2017-11-02

事件:公司公告前三季度报告:1)Q1-Q3实现营收25亿元,同比增长6%;实现归母净利润3.1亿元,同比增长10%;实现归母扣非净利润2.4亿元,同比增长11%。2)Q1-Q3非经常性损益6423万元,主要有非流动资产处置损益4697万元以及政府补贴4004万元。3)Q3单季度实现营收7.5亿元,同比下降7.5%;实现归母净利润3324万元,同比增长281.9%。三季报业绩处于预告中间位置(2.80~3.36亿元),基本符合预期。2017年Q3主要贡献利润的全网剧有《时间都知道》、《柒个我》等。公司预计2017年Q4将有9部全网剧确认收入。电视剧行业收入存在明显季节性,公司业绩将在Q4迎来集中释放(根据中报分析不乏大作,估计有《创业时代》、《甜蜜暴击》、《为了你我愿意热爱整个世界》、《独孤皇后》、《悲伤逆流成河》、《老男孩》、《初遇在光年之外》、《致我们单纯的小美好》),我们认为达到股权激励方案中6.5亿的净利润目标的可能性较大。

龙头地位坚不可摧,头部剧市占率高达30%。目前,全网剧市场马太效应明显,10%的头部内容带来了90%的视频点播流量,而公司作为第一龙头在头部剧市场继续辉煌。2017年上半年,卫视收视前10名电视剧中公司作品有3部,前20名中公司作品有10部;网络点击排名前10名中公司占3部,前20名中公司占4部,点击量破百亿的剧一共7部,公司剧占3部,其中《三生三世十里桃花》总点击量超过420亿,网播量排名第一,《孤芳不自赏》与《夏至未至》总点击量分别超过190亿、100亿,公司持续产出“剧王”“爆款”的实力毋庸置疑。下半年有望确认收入的电视剧有《创业时代》、《甜蜜暴击》、《时间都知道》、《为了你我愿意热爱整个世界》、《独孤皇后》、《悲伤逆流成河》、《老男孩》、《初遇在光年之外》、《柒个我》、《最亲爱的你》、《致我们单纯的小美好》等十几部大作,业绩有望快速增厚。乐视应收账款影响有限。2017年上半年应收账款余额约为3.68亿元,其中因未播出剧目形成的应收账款金额为1.32亿元,预计可以溢价转售第三方;因已播出剧目形成的应收账款金额为2.36亿元洽,公司拟以联合投资作品中应付乐视方的项目收益分成充抵。预计最终对公司金额影响不超8000万元。

股权激励计划意义重大,大幅提振员工积极性以及市场信心。公司5月公告股权激励计划,以2017年8月1日为授予日,授予1144.5万份期权(行权价格10.04元)、授予限制性股票2375.5万股(授予价格5.01元)。股权激励覆盖了公司1/3左右的员工,高管层面包括了董事金骞以及去年新上任的董秘高远、财务总监王玲莉等人,有效提升员工积极性,更重要的是激励计划绩效考核目标之一是,2017-2019年净利润(激励成本摊销前的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不低于6.5亿元、7.8亿元、10亿元,或2017-2019年营业收入不低于52亿元、65亿元、75亿元。利润层面看,若要实现目标2017-2019年利润增速分别为36%、20%、28%;营收层面看,若要实现目标2017-2019年营收增速分别为17%、25%、14%,彰显公司业绩仍处在稳健增长的通道中。事实上2015-2016年公司净利润增速出现下滑,分为为21.9%和0.6%,而本次激励计划恰使市场对公司成长性重燃希望。

盈利预测与投资建议。预计2017-2019年EPS分别为0.37元、0.40元、0.52元,我们认为公司是头部剧市占率30%的龙头,符合当前情绪偏好,加上股权激励设定的业绩目标提供业绩增速指引,全年业绩有支撑基础,维持“买入”评级。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申万宏源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