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热点报道 - 特色 - 正文

春节档催热影视板块 四股或受益腾飞

来源:上海证券报 2018-01-29 07:43:36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中国电影个股资料 操作策略 盘中直播 独家诊股

中国电影:受益票房回暖,预计下半年业绩显著改善

中国电影 600977

研究机构:东北证券 分析师:颜书影 撰写日期:2017-11-02

三季报点评:公司发布三季度报告,公司2017 年1-9 月营收66.80 亿,同比增加8.02%,归母净利润7.08 亿,同比增加2.52%,扣非归母净利润6.54 亿,同比增加6.18%,每股收益0.38 元,同比减少20.38%。 票房回暖带动公司Q3 业绩提速。公司Q3 营收21.28 亿,同比增加24.66%,归母净利润1.07 亿,同比增加25.58%,扣非归母净利润0.79 亿,同比增加17.9%,受益于下半年电影票房回暖,公司Q3 业绩提速,三季度中国电影票房共152.61 亿,同比增加44.59%,此外,三季度上映的《战狼2》提振行业热情,截至目前《战狼2》斩获56.8 亿票房,公司作为参投方直接受益。

费用情况控制较好,现金流充裕。公司2017 年1-9 月公司毛利率12.59%,同比减少0.6pct,销售费用率、管理费用率和财务费用率分别为1.27%、4.58%和-1.19%,较去年基本维持稳定。公司经营活动现金流量净额较去年增加815.52%至31.09 亿,影片集中结算使公司现金流充裕。 2017 是进口片大年,中国电影是最大受益者之一。下半年预计有30 余部进口大片上映,而中国电影和华夏电影在进口分账片拥有发行的绝对垄断优势。三季度票房TOP10 影片中进口片占据五席,剔除战狼2 的票房贡献,进口片票房占比60.37%,10 月上映的进口大片《银翼杀手》、《全球风暴》和《王牌特工2:黄金圈》也将持续发酵。

投资建议和评级:公司旗下两家院线市场份额稳定,受益于进口片大年和中国电影票房回暖,公司业绩有望较上半年显著改善,我们看好公司的全产业链布局和进口发行业务的独家垄断地位,预计2017-2019 年归母净利润为11.71 亿、14.49 亿和16.87 亿,EPS 为0.63 元、0.78 元和0.90 元,根据10 月30 日股价,对应PE 为27 倍、22 倍和19 倍, 维持“买入”评级。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申万宏源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