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个股掘金 - 正文

慕尼黑上海电子展将举行 六股腾飞在即掘金良机

来源:证券时报 2018-03-14 05:34:16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蓝思科技个股资料 操作策略 盘中直播 独家诊股

蓝思科技:Q4单季利润创历史新高,2018年高增长有望延续

蓝思科技 300433

研究机构:中泰证券 分析师:郑震湘 撰写日期:2018-03-02

事件;公司发布全年业绩快报,全年实现收入237.6亿元,同比增长55.94%;实现净利润21.2亿元,同比增长76.31%;符合市场预期。

大客户新品拉货带动业绩高增长,Q4单季利润创历史新高:公司Q4单季度实现收入86.4亿元,实现净利润13.3亿元,均创单季度历史新高,主要是由于大客户主要新品进入量产阶段,同时公司在客户处份额提升,带动收入大幅增长,同时随着公司产能利用率及良率爬升,Q4单季度净利率达到15.4%,较上年同期及Q3均大幅提升,量价同升带动公司业绩持续快速增长。展望2018年,在大客户双玻璃机型做全年、安卓系列品牌跟进双玻璃设计等有利因素带动下,有望延续高增长趋势。

外观创新核心受益者,持续高成长动力强劲:机身设计去金属化是大趋势,其中玻璃方案成熟度高,成本更低,有望成为中高端机型主流方案。从量上看,双玻璃,一片到两片,从价值上看,2.5D到3D,价值量数倍增长,将带动行业规模快速爆发。玻璃加工属于技术、资本及人力密集型行业,现有龙头先发优势明显,公司可转债项目加速产能扩张,未来将充分受益于行业爆发。公司Q4在大客户新品方面,良率、份额等方面全方位优于竞争对手,玻璃加工龙头地位已奠定,将持续受益于行业高增长红利,带动公司业绩持续快速增长。

加速围绕玻璃打造一站式平台,未来成长路径明晰:公司加速围绕玻璃打造一站式解决方案平台,例如与日写合作落地,由玻璃进一步向sensor与贴合领域拓展,依托客户资源优势,承接日系企业产业转移,玻璃+传感器+贴合的消费电子一站式解决平台初步成型,大客户单机价值量大幅提升,2018年有望率先在可穿戴领域落地,后续进一步拓展至其他产品线,接力2017-18年大客户双玻璃方案驱动的高成长。此外汽车电子等其他领域布局也在积极推进,成长动能叠加,未来高成长路径明晰。

投资建议:公司为行业龙头充分受益外观创新大趋势,同时公司平台布局不断,长期成长路径进一步明晰,我们预计2017/18/19年净利润为21.2/33.8/50.2亿元,增速为76%/59%/48%,EPS为0.81/1.29/1.92元,“买入”评级。

风险提示:双面玻璃方案渗透率低预期,3D玻璃渗透率低预期。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东北证券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良好。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