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个股掘金 - 正文

慕尼黑上海电子展将举行 六股腾飞在即掘金良机

来源:证券时报 2018-03-14 05:34:16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中大力德个股资料 操作策略 盘中直播 独家诊股

中大力德:业绩增长符合市场预期,RV减速器有望加快突破

中大力德 002896

研究机构:太平洋 分析师:刘国清,钱建江 撰写日期:2018-03-01

事件:公司于2月27日发布业绩快报,2017年公司实现收入4.98亿元,同比增长34.64%,净利润6094万元,同比增长30.33%。业绩大幅增长,基本符合市场预期:公司主要产品为各类小型及微型减速电机、精密减速器、传动行星减速器等,其中减速电机收入比大约为70%-80%,下游广泛应用于工业机器人、智能物流、新能源、工作母机等领域以及食品、包装、纺织、电子、医疗等专用机械设备。2017年受益制造业回暖,公司业绩大幅增长,实现收入4.98亿,同比增长34.64%,净利润6094万元,同比增长30.33%,增长基本符合市场预期。

公司从事RV减速器研发长达6年,RV减速器有望加快突破:公司从2012年开始开发RV关节机器人专用减速器,目前已完成RV摆线针轮减速器9种以上规格产品的开发,性能达到国际先进水平,并已实现小批量供货。公司于2017年12月公告“机器人精密摆线针轮减速器”项目成功中标2017年工业强基工程项目,拟批复中央财政资金不超过3620万元。项目将建立数字化正向设计平台,实现机器人关节减速器数字化正向设计,并开展球磨铸铁、密封材料、专用润滑脂等材料开发,建立关键零件测试设备和整机测试设备的摆线针轮减速器检测检验平台,具备完善的检测检验能力。公司作为中标“机器人精密摆线针轮减速器”的两家单位之一,是国内实现RV减速器产业化突破的领军企业之一,RV减速器有望加快突破。

国内机器人市场高速发展,RV减速器国产化意义重大:根据国际机器人联合会统计数据,2016年我国工业机器人销量为8.7万台,未来几年有望保持25%左右的增长。作为工业工业机器人的核心部件,RV减速器对工业机器人整机性能至关重要,成本占比超过30%。RV减速器的成功研制和产业化发展,将打破国外的技术垄断,替代进口,对降低工业机器人制造成本,促进行业健康快速发展具有重大意义。

盈利预测与投资建议:我们预计公司2017-2019年净利润分别为6093万、8589万和1.24亿,对应PE分别为46倍、32倍和22倍,维持“买入”评级。

风险提示:制造业投资整体下行风险,RV减速器批量不及预期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东北证券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