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热点报道 - 特色 - 正文

上海国企新一轮改革任务"清单"出炉(受益股)

来源:上海证券报 2018-03-14 14:17:06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上海电气个股资料 操作策略 盘中直播 独家诊股

上海电气:受益上海国企改革的国内综合装备制造业龙头

上海电气 601727

研究机构:申万宏源 分析师:刘晓宁,韩启明 撰写日期:2017-09-18

公司是受益上海国企改革的国内综合装备制造业龙头。公司于2004年成立, 2005年在港交所上市,2008年登陆上交所。公司控股股东为上海电气总公司,实际控制人为上海市国资委。公司目前拥有高效清洁能源设备、新能源及环保设备、工业装备、现代服务业四大板块业务,具有设备总成套、工程总承包和提供现代装备综合服务的核心竞争优势。

新能源、智能制造有望带动成长。公司积极培育新能源与智能制造领域业务增长点,风电业务目标长期保持“陆上前三、海上第一”地位;核电领域深耕多年,拥有三代核电全面制造能力,一旦核电行业回暖有望受益;智能制造领域,公司与日本发那科合作的机器人系统集成业务逐渐成熟,近期收购飞机制造商BAW 未来有望在大型工业机器人领域形成技术协同。公司业务覆盖传统与新兴多个行业,有望在积极应对传统行业下滑的同时,在新兴领域完成加速扩张。

增发注入优质资产,助力制造业转型升级。公司发行股份从总公司获得高端制造以及不动产经营子公司控股权。交易标的公司覆盖高端装备制造业的上海集优,生产轨道交通信号系统的自仪泰雷兹以及房地产业大类的电气置业,有效延伸了产业链;同时从母公司购26幅土地使用权及相关附属建筑物更新打造科研用楼,增强公司业务完整性与产业融合性。

盈利预测与估值:公司是国内综合装备制造业的龙头企业,且有望受益上海国企改革的推进。考虑增发带来的业绩增厚与股本摊薄,我们预计公司2017-2019年归母净利润分别为21.44亿元、23.51亿元和26.15亿元。当前股价对应PB 分别为1.5倍、1.4倍和1.3倍。参考公司历史PB 区间为1.8-2.3倍,以及从事高端装备制造业务的同类可比公司估值水平,我们认为公司2017年合理PB 为1.8倍,对应股价为9.46元/股。首次覆盖,给予“增持”评级。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申万宏源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