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热点报道 - 特色 - 正文

A股正式入摩日期逐渐临近 5股可提前布局

来源:上海证券报 2018-03-16 13:18:43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伊利股份个股资料 操作策略 盘中直播 独家诊股

伊利股份:重点产品再开发 接力快成长

伊利股份 600887

研究机构:方正证券 分析师:薛玉虎,刘洁铭,刘健 撰写日期:2018-02-09

1、行业持续回暖,伊利进入新的成长周期:尼尔森数据显示,17年常温奶行业增速达7.5%,相比16年提升了5pct 左右,提速明显,公司业绩达成率大超年初计划。长期看,三四线城市乳制品人均消费量仍处低位,消费提升叠加结构升级推动行业持续扩容。我们判断这一轮乳制品行业复苏成长才刚刚开始,预计未来几年公司收入增速将能持续维持在双位数水平。短期来看,今年春节旺季时间后移以及低基数原因,预计公司一季度会有更好表现。

2、重点产品再开发,进一步巩固和做大市场:17年,公司重点产品销量超预期。其中,尼尔森数据显示安慕希销量同比增长59.3%,顺利晋升百亿大单品,金典增加30.8%,畅意100%增加173.4%。展望18年,公司液态奶业务还是以金典、安慕希和畅意三个重点产品来带动,推出新SKU,持续发力。例如,17年4月初安慕希推出升级版高端产品黄桃燕麦新品,定位为“全球首款颗粒型常温酸奶”;随后,推出的首款常温瓶装酸奶高端畅饮系列,主打即饮市场;金典系列,增加进口有机奶产品等。未来消费升级趋势下,产品重点往中高端方向发展。此外,新品植选豆乳已陆续开始在一线城市和豆乳消费较多地区铺货,使用先进技术打造解决了原有散装豆浆和包装豆奶寡淡稀薄、豆腥味重等口味痛点。

3、原奶价格稳中向上,产品升级推动盈利稳增:在上游没有大幅扩产,需求稳定增长背景下,我们判断原奶价格中长期呈现温和上涨趋势。而且前期原奶周期波动使得部分区域小乳企退出,未来可能存在的促销减弱与产品结构升级可缓解成本压力。

我们判断公司盈利能力能够持续向上提升,业绩增速更快。

4、盈利预测与估值:不考虑外延,预计公司17-19年EPS 分别为1.07/1.34/1.63元,对应估值分别为30/24/19倍。我们认为公司正处行业回暖快速成长初期,业绩弹性大,维持“强烈推荐”评级。

5、风险提示:原奶价格剧烈波动,食品安全问题。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平安银行盈利能力优秀,未来营收成长性良好。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低。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