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热点报道 - 特色 - 正文

新华社:"国之重器"获上交所支持(附股)

来源:新华网 2018-03-19 17:14:14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中国建筑个股资料 操作策略 盘中直播 独家诊股

中国建筑:地产实力强劲 价值显著低估

中国建筑 601668

研究机构:国盛证券 分析师:夏天 撰写日期:2018-02-05

地产业务贡献利润半壁江山,盈利能力行业领先。公司地产业务收入占比约17%,贡献毛利润占比约47%,贡献归母净利润约占50%。旗下中国海外发展为整合地产业务平台,中国建筑持股56%,连续多年净利率保持在22%以上,遥遥领先同行,是中国目前归母净利润规模最大房企。近5年归母净利润复合增速高达22%,在主要地产龙头中位居前列。

地产板块人事调整后战略清晰,迎来全新起点。2017年5月,中海地产管理层调整落地,制定2020年销售4000亿港币目标,对规模提出要求,未来发展有望进入新阶段。根据销售目标17-20年地产销售CAGR为20%,未来持续稳健发展可期。17年全年公司地产合约销售额2285亿元,同增17.1%,较1-11月增速提升2.6个pct,其中12月单月合约销售额193亿元,同比大幅增长183.8%,边际改善明显,自11月起开始大幅反弹,带动全年销售数据稳健增长。17年全年新购置土地储备2789万平,同增13.7%,年末土地储备已达8767万平,同增14.5%,在龙头地产公司中已居前列。

工程订单增速放缓,但在手订单较为充足,业务结构不断优化。公司2017年1-12月新签合同额22216亿元,同比增长19.4%,较上月增速放缓,主要系去年同期基数较高且11月以来PPP监管政策趋严。房建新签合同14746亿元,同比增长13.6%,较上月下降4.0个pct,12月单月同降9.9%;基建新签合同7340亿元,同比增长32.3%,较上月下降11.9个pct,12月单月新签999亿元,同降26.1%。当前公司在手订单约为收入的2.7倍,未来施工业务有望保持稳健增长。同时基建业务占比逐步提升,整体盈利能力有望增强,业务结构不断优化。

与主流地产公司相比涨幅居后且估值偏低,后续存潜在补涨机会。自2017年12月21日房地产板块行情启动以来,保利地产股价上涨36.64%,万科A上涨27.13%,中国海外发展上涨28.27%,而同期公司仅上涨8.09%,涨幅明显落后。中国建筑当前股价对应18年PE仅7.8倍,显著低于主流地产与基建类企业。公司历史PE与保利地产较接近,历史两者PE比均值为0.91,当前为0.79,如果以均值计算存15%价差。公司后续仍存潜在补涨机会。

投资建议:我们预测公司2017/2018/2019年归母净利润分别为338/388/437亿元,分别增长13%/15%/12%,EPS分别为1.13/1.29/1.46元,当前股价对应三年PE分别为9.0/7.8/7.0倍,给予“买入”评级。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万 科A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低。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