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热点报道 - 特色 - 正文

新华社:"国之重器"获上交所支持(附股)

来源:新华网 2018-03-19 17:14:14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中远海控个股资料 操作策略 盘中直播 独家诊股

中远海控:底部加杠杆 拥抱大周期

中远海控 601919

研究机构:申万宏源 分析师:陆达 撰写日期:2018-03-08

集运上行周期已经开启,供需有望连续4年改善。18年下半年起集运运力增速有望实现阶梯式下降。2016、2017年行业处于底部新船订单处于历史低位,造船订造到交付有2年周期,2019-2020年行业有望迎来2年新船交付的相对真空期,为复苏创造必要条件。

预计2018、19年运力增速4%,2%,外需回暖,美国减税刺激需求,18-20年需求增速有望维持在5%以上,行业有望迎来连续4年的边际改善。

预计18年运价前低后高,7月旺季有望超预期。7月份活跃运力同比增速有望从1月份的9%下降至4%,我们判断3月淡季过后,4-9月集运运价有望稳步上涨。3月淡季为市场预期最低时,具有战略配置价值。

周期复苏持续性强,利率上行周期抑制新产能投资,超大型船军备竞赛不会重演。行业龙头马士基在部分航线已经触及了反垄断的上限,经营策略已经从求份额转向追求利润,不会大规模扩产能。中小集运公司财务状况较差,融资能力较弱,利率上行周期加大了新船融资难度较大。

进入第一梯队,规模优势带动利润率提升。本轮收购重组后,中远海控运力份额从第七上升至行业第三,进入第一梯队。集运行业规模优势明显,当前排名第一第三的马士基和达飞利润率高于行业平均3%-5%,被收购方东方海外利润率水平好于中远,收购完成后公司利润率水平有望进一步提升。

借力一带一路,打造航运强国。1998-2007年,依托中国制造出口优势,中国集装箱船队横空出世,但中国集装箱船队份额与贸易份额不匹配,打造有竞争力有规模的集运船队符合国家的根本利益。受益于我国向一带一路沿线国家的出量的激增,中远海控有望加速扩张在一带一路沿线国家的市场份额,弥补弱势航线;中国资本加速收购海外码头,有助于帮助公司优化集运网络,提高经营效率。

底部加杠杆完成扩张,上升周期盈利弹性巨大,维持“买入”评级。我们调整盈利预测,预计CCFI指数2018,2019年均值为850点,900点,不考虑东方海外收购,预计公司2017至2019年归母净利润为27.35、37.64与74.36亿(原预测为27.34亿、35.48亿与53.04亿),对应现股价PE分别为23倍、17倍、8倍,维持“买入”评级。

风险提示:经济复苏及贸易回暖低于预期,贸易战全面升级。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万 科A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低。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