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热点报道 - 特色 - 正文

雄安一周年:规划将发布 四大产业先行(附股)

来源:中国证券报 2018-04-02 14:17:43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东旭蓝天个股资料 操作策略 盘中直播 独家诊股

东旭蓝天:同比200%以上增长 增速符合预期

东旭蓝天 000040

研究机构:招商证券 分析师:朱纯阳,张晨,弋隽雅 撰写日期:2018-02-06

事件:

东旭蓝天于2018年1月29日晚间发布了2017年度的业绩预告。

相较于2016年的1.75亿元归属净利润,2017年东旭蓝天预计实现5.35亿元~6.00亿元的归属净利润,同比增长205%~242%。

评论:

一、2017年归属净利润同比增长超200%,主因新能源+环保业务拓展迅速

2017年,公司收入和业绩均预计实现大幅度的增长。

一方面,是因为公司新能源业务中,光伏运营投运的机组容量大幅增加,光伏运营业绩增长,同时光伏项目EPC业绩也有较快提升,对2017年收入利润增长做出贡献。

另一方面,公司2017年新拓展的环保领域中标众多PPP订单,工程逐渐落地并确认收入,也为公司的增长添砖加瓦。

总体而言,公司的发展速度很快,但是增长幅度基本符合我们的预期。

二、2017年PPP订单频频收获订单,为2018~2020年业绩增长打下良好基础

近期,随着在环保及相关板块的市场营销力度加强,东旭蓝天近期在生态环保及相关PPP领域收获颇丰。

除了星景生态收购时公告的27亿元在手订单,东旭蓝天在2017年6月至2018年1月于PPP领域也频频签订框架协议或者中标PPP项目。

主要的中标订单包括:

2017年8月17日,公司公告中标山东招远市金泉河景观提升改造工程PPP项目,合作规模约为10.5亿元人民币。

2017年12月8日,公司中标云南省墨江县乡镇“一水两污”PPP项目,项目规模约为5.3亿元。

2017年12月14日,公司中标敦化市新型城镇化水生态改造提升示范PPP项目,规模约为3.8亿元。

2018年1月30日,公司中标曲靖市麒麟区现代农业示范园PPP项目,规模约为11.8亿元。

2018年1月31日,公司中标龙山县惹巴拉土家田园综合体生态旅游扶贫PPP项目,规模约为10.1亿元。

2018年2月1日,公司中标永胜县提升人居环境PPP项目,规模18.53亿。

目前,公司公告的在手中标+框架PPP订单,合计约为186.3亿元(未含可能部分内容重合的65亿元河北邢台市PPP框架协议)。

除了已经中标的项目,框架性协议也将在经历项目前期可研规划、两评一案后,陆续转化为实际订单并最终兑现业绩。

三、置出地产板块,未来环保综合园区项目不受影响

2017年12月19日,东旭蓝天公告拟剥离原有房地产业务资产。

公告主要内容:为集中资源深耕新能源及生态环保业务,抢抓历史机遇参与美丽中国建设,确保业绩进入高速增长的快车道,东旭蓝天新能源股份有限公司及全资子公司东旭鸿基地产集团有限公司拟与西藏旭日资本管理有限公司签署《资产转让协议》,向旭日资本转让公司全部房地产业务资产及权益,交易对价共计213447.41万元。

点评:本次剥离地产板块,预计将实现一定溢价收益。除此之外,本次交易有利于公司进一步聚焦主业,促进生态环保和新能源产业更加快速的发展和业绩实现,减少财务费用,降低资产负债率,增强公司核心竞争力。

四、盈利预测与投资建议

从近期公司各业务进展来看,公司作为环保新能源综合服务商的战略布局已日渐清晰,绿色能源、绿色环境在未来的协同效应将逐步显现。

短期来看,一方面,公司环保业务加大力度展开,PPP项目近期收获颇丰,前期框架协议也开始逐步落实为中标订单,同时公司外延拓展继续发力,并购进军危废处理业务和农村污水治理业务;另一方面,公司原有光伏、新能源业务也在持续推进。

总体来看,业务多点开花、并向环保领域大力延伸,业务布局的协同变化也促进了公司业绩的高速增长。

假设星景生态2017~2019年新签环保PPP(以及非PPP)合同金额完成预计目标,分别为60、70、80亿元,同时公司其他生态环保团队亦发力获得新签订单,新签环保PPP合同总额假设为80亿元、100亿元、120亿元;传统业务上,2017-2019年光伏电站并网规模分别为500MW、1000MW和1200MW,其他业务发展稳健。

根据以上假设,且暂不考虑置出地产板块带来的一次性投资收益,我们预计2017-2019年公司实现的扣非归属净利润分别为5.7亿元、9.1亿元、20.4亿元,未来三年业绩复合增速超过100%。

若考虑置出地产板块带来的2018年一次性投资收益增厚,我们预计2017-2019年公司实现的扣非归属净利润分别约为5.7亿元、19.1亿元、20.4亿元。

考虑到公司目前已进入发展的快车道,订单增加及业务增长都将逐步兑现,2017年新签PPP订单高速增长体现了公司管理团队的强执行力,而业务板块协同效应显现后,未来增长潜力更大,鉴于公司业绩的高增长性,给予“强烈推荐-A”评级。

五、风险提示:建设、并网、结算进度低于预期,光伏补贴下调,环保市场拓展不及预期。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