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个股掘金 - 正文

供应吃紧 硅晶圆价格上涨 6股腾飞在即掘金良机

来源:中国证券报 2018-04-17 06:25:53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晶盛机电个股资料 操作策略 盘中直播 独家诊股

晶盛机电:业绩高增长,2018有望延续

晶盛机电 300316

研究机构:国信证券 分析师:贺泽安,季国峰 撰写日期:2018-04-13

2017年收入增长78.55%,业绩同比大增89.38%公司发布2017年年度报告,2017年公司全年营收19.49亿元,同比增78.55%;

归母净利润3.86亿,同比增长89.38%,其中晶体生长设备实现营收15.72亿元,同比大增132.88%。业绩大幅增长主要受益于光伏市场下游厂商的扩产,单晶技术路线获得认可及市场份额持续提升。

在手订单充足,2018年业绩高成长可期年报披露截止2017年末在手未完成订单达18.87亿元,加上18年一季度新签订单约11.4亿元,预计公司目前在手未确认收入30.27亿元,考虑公司近年来6-8个月的存货周转月数,18年有望全部确认超30亿收入,延续高增长。

中环股份公布半导体扩产计划,半导体设备业务有望放量中环预计18年天津地区8英寸区熔硅片扩产20万片/月,按单台晶体炉100万估算,对应订单金额约2亿元;江苏地区18年四季度设备进场调试,到2022年完成扩产8英寸抛光片75万片/月和12英寸抛光片60万片/月。而公司与中环股份具有长期合作基础,且长期供应其大部分8英寸单晶炉,预计公司将受益于中环半导体扩产计划,公司半导体业务有望放量。

公司战略布局蓝宝石材料,有望打造公司新增长极公司2017年实现蓝宝石材料营收0.94亿元,同比增长173.32%,毛利率达到12.5%。随着公司蓝宝石募投项目的逐步落地和大规格蓝宝石晶体材料的量产,蓝宝石有望实现营收高增长和毛利率的稳步提升,打造公司新的增长极。

技术创新驱动公司持续发展,重大研发不断突破公司2017年研发投入约16.5亿元,同比大增112%,占营收比重约8.46%。

先后完成了12英寸硅片半导级单晶硅生长炉、8英寸区熔硅单晶炉、6-12英寸半导体级硅片加工设备以及450kg 级蓝宝石长晶技术等的研发,这将有力支撑公司未来在光伏、半导体、蓝宝石等领域多极发力,支撑公司业绩持续增长。

盈利预测与投资建议:

预计2018-20年净利润为7.22/9.55/11亿元,同比增长87%/32%/15%,对应PE31/23/20倍。维持“买入”评级。

风险提示:

行业波动风险;新业务拓展不及预期;订单落地进度不及预期。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太阳能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