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个股掘金 - 正文

供应吃紧 硅晶圆价格上涨 6股腾飞在即掘金良机

来源:中国证券报 2018-04-17 06:25:53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弘信电子个股资料 操作策略 盘中直播 独家诊股

弘信电子:短期业绩不及预期,行业景气驱动需求回暖

弘信电子 300657

研究机构:中泰证券 分析师:王晛 撰写日期:2018-03-12

主要为全面屏切换拖累订单,原材料研发和汇兑损益有所影响。公司发布2017年业绩快报,其中营收14.78亿,同比增长41%,业绩0.72亿,同比增长59%,对应EPS为0.78,据此测算Q4单季营收2.30亿,同比下降28%,环比下降945%,业绩0.25亿,同比下降4%,环比上升213%,公司营收主要是上半年FPC产能和客户拓展以及背光板模组高速增长(弘汉12月并表),公司业绩低于预期主要是2017-H2国产手机处于全面屏切换期,面板客户商缩减非全面屏手机订单,同时公司产能利用率下降毛利率和净利率双双下滑,另外电容原材料涨价公司目前通过锁价和转移价格等有序控制中,研发增加2000万同比增加近50%,主要是全面屏等工艺和线路高精密、微细化制造等研发。

国产手机无线充、OLED等创新跟进,公司3月份订单陆续回暖。2017年苹果十周年x采用无线充电、人脸识别、OLED/全面屏等功能创新,预计2018年国产手机会陆续跟进,对于FPC行业,无线充电和人脸识别模组将会给FPC带来量价齐升(主要是量从0到1的增长),而全面屏/OLED主要对FPC工艺或局部结构布局带来影响:例如全面屏其要求屏幕侧边框间距以及下方边框距离更小,涉及到面板驱动芯片COF工艺可有效的将下边框邦定区域宽度从3.0mm-4.0mm降到1.3mm-1.7mm预计未来将成为主流,但目前全面屏并非真正的全面屏以及10um等级COF国外被Stemco、LGIT、欣邦、易华、新藤等垄断,国产全面屏或仍将采用COG方案,我们预计前期影响期已过,公司3月份订单将逐渐回暖二季度产能得到提升,公司全年业绩驱动将来自于下游 行业景气带来订单回暖、盈利改善加大、直供客户比例、客户结构优化等。

员工持股推进彰显公司长期发展信心。公司2017年9月公告员工持股草案,管理层拟以1.5亿资金增持,2018年2月28日基于对公司客户、技术和行业的判断公司以32.38元/股完成0.74亿增持,彰显对公司长期发展信心。

盈利预测:公司股价受业绩以及国产手机不及预期出现回调,我们下调公司2017/2018年营收14.77(-20%)/22.17(-15%)亿元,业绩0.72(-35%)/1.24(-38%)亿元,对应EPS1.19/1.75,我们持续看好FPC景气以及公司卷对卷在全面屏/OLED优势下的国产替代空间,给与2018年40PE,“买入”评级。

风险提示:全面屏业务继续影响;市场竞争风险;次新股系统风险。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太阳能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