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热点报道 - 特色 - 正文

两利好支撑网络安全板块走强 六股迎绝佳时机

来源:证券日报 2018-04-17 14:08:59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浪潮信息:业绩符合预期 新业务布局进展顺利

浪潮信息 000977

研究机构:海通证券 分析师:郑宏达,鲁立,黄竞晶 撰写日期:2018-04-11

营收翻倍,业绩符合预期。根据公司2017年年报,实现营收254.9亿元,同比增长101.21%,归属上市公司股东净利润4.28亿元,同比增长48.96%,符合业绩预告中位数,扣非归母净利润3.34亿元,同比增幅较大为468.92%,与17年处置股权收益下降有关,经营活动产生的现金流净额大幅增加系应收账款保理业务回笼资金所致,毛利率下降与互联网客户扩张有关,预计18年产品毛利率会随着合资Power机型投入市场和AI服务器出货量增加企稳。

四层次布局AI,服务器龙头地位进一步巩固。在智慧计算的战略指导下,公司从四个层次积极布局AI计算。在计算硬件层:公司发布了AGX-2、GX4、SR-AI等多款产品;在管理套件层:公司开发了人工智能深度学习训练集群管理软件AIStation1.0;在深度学习框架层:公司拥有全球首个集群并行版的Caffe深度学习计算框架;在服务层:提供综合的端到端行业解决方案。

目前,公司已成为业界拥有最丰富AI服务器产品线的厂商。公司在国内人工智能计算领域的市场份额超过60%,在Tier1大型互联网企业份额超过90%。

同时,公司进入Garnter最新公布的全球服务器供应商前三甲,销售额和出货量增速均高于其他家,公司在国内AI服务器市场占比遥遥领先,我们认为随着规模化生产,生产成本和费用有进一步下降的空间。

持续研发高投入,智能工厂树立行业标杆。公司始终把研发放在战略高度,研发投入增速连续两年超过40%。公司通过实施集成产品开发(IPD)模式进行了研发效率的提升。同时,公司建成业界领先的智能高端服务器工厂,交付周期从15天缩短至5-7天,效率提高30%,成为Gartner中国制造2025最新报告推荐的参考案例公司,树立行业标杆。随着公司供应链整合能力不断优化以及采用联合开发(JDM)创新业务模式,公司大规模高速部署交付能力将显著提升,高端定制服务器规模化生产将得以实现,这为公司业绩进一步夯实基础。

盈利预测及投资建议。我们预计公司2018-2020年归母净利润分别为6.63亿元人民币,10.00亿元人民币,15.77亿元人民币,EPS分别为0.51元,0.78元,1.22元。基于公司作为龙头的行业地位和未来可预见的规模扩大进一步提升行业地位和降低生产成本,我们给予浪潮信息可比公司估值平均水平,2018年PE50倍,未来六个月目标价25.50元,维持“买入”评级。

风险提示。1.云计算需求不足,2.研发投入效果不及预期,3.人工智能技术发展路径的不确定性。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中兴通讯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优秀。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