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热点报道 - 特色 - 正文

两利好支撑网络安全板块走强 六股迎绝佳时机

来源:证券日报 2018-04-17 14:08:59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网宿科技:单季毛利率持续回升 业绩有望迎来拐点

网宿科技 300017

研究机构:东北证券 分析师:熊军 撰写日期:2018-04-17

收入稳定增长,行业降价对利润造成一定影响。2017 年公司营收53.73 亿元,同比增长20.83%;归母净利润8.30 亿元,同比下降33.59%。同时,公司发布一季度业绩预告,预计实现归母净利润1.96-2.36 亿元, 同比增长0%-20%;公司2017 年经营毛利率35.39%,相比16 年下降了6.59 个百分点,主要是2017 年受CDN 市场价格下降的影响所致。

CDN 价格向下空间有望收窄,行业格局有望改善。自2016 年一季度开始,公司的毛利率开始出现下降趋势,主要就是因为CDN 价格持续走低,而在去年三季度,出现了反弹,四季度继续回升;根据披露数据, 去年四个季度的毛利率分别为:35.7%、32.5%、35.6%、37.3%。主要原因,或是降价获客的边际效应减弱,性能的重要性已经高于价格;加上由于CDN 价格长期下降,逼近成本价,向下空间已经不大,阿里腾讯等宽带成本或因传输网整改提高,进一步释放CDN 行业降价压力。公司的良好的用户体验和高质量产品在业内优势凸显。

流量加速爆发,CDN 有望进一步扩增。根据Cisco,到2020 年,全球CDN 流量将增长到126793PB/月,CAGR 为33%。而我国移动云联网用户的月均移动云联网接入流量也快速增长,预计至2020 年月均移动云联网接入流量将接近5GB/月,CAGR 约67%,同时伴随CDN 流量在我国渗透率的提升,CDN 的市场空间有望进步提升。

公司海外布局顺利,收入占比提升明显。公司在2017 年完成收购韩国公司CDNetworks 97.82%的股权和俄罗斯公司CDN-video70%的股权, 2017 年二季度并表。2017 年,公司的海外收入大道12.81 亿元,同比增长102.47%,占营收23.84%。公司本身成熟的CDN 技术,海外部署大量CDN 节点,同时配合上CDNW 的渠道优势,未来有望实现扭亏。

盈利预测及投资建议:公司是国内领先的CDN 厂商。预计公司18-20 年归母净利润分别为10.46 亿元、13.26 亿元和16.25 亿元,对应PE 为33 倍、26 倍和21 倍,维持“增持”评级。

风险提示:CDN 价格竞争持续恶化,流量增长不及预期。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中兴通讯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优秀。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低。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