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热点报道 - 特色 - 正文

27日潜力排行榜居前的板块(附股)

证券之星综合 2018-04-27 16:40:23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据证券之星数据统计得出今日潜力排行榜居前的个股,并配上部分最近的机构研究报告,供投资者参考使用。

据证券之星数据统计得出今日潜力排行榜居前的个股,并配上部分最近的机构研究报告,供投资者参考使用。

今日最具潜力的前十名板块

部分个股最新研究报告:

信邦制药个股资料 操作策略 股票诊断

信邦制药:业绩高增长,医疗服务、流通表现靓丽

信邦制药 002390

研究机构:西南证券 分析师:朱国广,张肖星 撰写日期:2018-04-23

业绩总结:公司2017年实现营业收入60亿元(+16.4%)、归母净利润3.2亿元(+29.8%)、扣非归母净利润3亿元(+60%)。2018Q1实现营业收入15.1亿元(+11.7%)、归母净利润7366万元(+40.5%)、扣非归母净利润7263万元(+53.8%)。发布业绩预告,预计2018上半年归母净利润1.8-2.2亿元,同比增长20%-50%。l医疗服务、医药流通收入和净利率同步提升。公司业绩高增长主要来自于医疗服务、医疗流通领域的收入增速和净利率水平同步提升,公司整体盈利能力提升:2017年净利率为5.52%(+0.7pp)、2018Q1净利率为4.17%(+1.1pp)。

医疗服务:业绩表现靓丽,盈利能力提升显著。1)2017年公司医疗服务实现营业收入13.4亿元(+11.7%),毛利率为18.1%(+2pp)。其中省肿瘤医院实现营业收入7.6亿元(+11.4)、净利润5802万元(+56%),净利率提升至7.6%。白云二期已投入使用,肿瘤三期预计2018年6-7月投入使用,随着新设床位利用率提升,净利率有望进一步提升。2)“医联体”模式运行良好。公司旗下8家医院运营情况良好,下拥有床位数近6000张,与贵阳医学院有紧密的学术合作关系,在人才与技术方面优势显著。其中省肿瘤医院代表贵州省肿瘤科顶级学术水平,具备较强的技术输出能力。省肿瘤医院已与25家医疗单位签署了医联体协议,白云医院与该区沙文乡、都拉乡等5个乡镇卫生院签订医联体协议。此外,公司拥有贵医云、遵义云两个“互联网+医疗”平台,已形成集医生、药师、患者、数据、服务为一体的云端医疗联合体。3)2018年加快医院布局步伐,已收购六盘水安居医院,进一步布局医疗服务的预期强烈。

医药流通:紧握终端,加强业务扩张。2017年医药流通业务实现营业收入37.7亿元(+24.5%)、毛利率为11.4%(+1pp),增速显著高于行业。公司对终端把握能力强,除自有医院外,与贵医系、遵医系医院均建立了紧密的供应链关系。随着“两票制”推进,公司加强在商业领域布局,2018年2月公告收购6家流通企业,对应全年收入规模约10亿元,后续进一步整合行业的预期强烈。此外,遵义协议进入第二年执行期,新标切换将带来放量契机。

医药制造:制药业务平稳运行,推进CRO等新业务。2017年医药制造业务实现营业收入8.7亿元(+17.5%)、毛利率为66.2%,与2016年同期保持一致。其中中肽生化实现营业收入3.1亿元(+32.1%)。贵州省肿瘤医院已于2017年5月获得临床基地资质,中肽生化为海外客户提供定制多肽,具备临床试验经验,二者将在CRO领域产生业务协同,预计2018年将贡献业绩增量;除原有IVD业务外,中肽生化正在积极研发临床试剂,加强国内检验市场布局。

盈利预测与评级。预计2018-2020年EPS分别为0.25元、0.32元、0.42元。我们看好公司在贵州省医疗服务领域的龙头地位,维持“买入”评级。

风险提示:实际控制人变更风险,医疗服务布局进度低于预期风险。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信邦制药盈利能力较差,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